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鹿鼎记》 > 电视剧《鹿鼎记》简介

电视剧《鹿鼎记》分集故事梗概(16-20)

  第十六集

  方怡把韦小宝骗上岛,洪夫人并不守约把解药给于方怡和沐剑屏,方怡才知自己中了圈套,暗骂自已骗小宝。

  神龙大殿上,陆高轩、胖头陀带着韦小宝见过了教主夫人苏荃,韦小宝的花言巧语惹得洪夫人开心逃过了一劫。

也得悉神龙教派人假扮太后潜服宫中十多年,企图盗取大清命脉藏宝图。教主夫人苏荃为四十二章经一事要赐死锺志灵,志灵反抗,正碰灵蛇吐雾,众人顷刻纷纷倒下。陆高轩指使韦小宝杀死洪安通与洪夫人苏荃,却被人群中的沐剑屏制止。小宝才得知沐剑屏中了洪教主的毒,只有教主才能解得开,韦小宝劝说神龙教合解,立此大功,洪教主封韦小宝为新的白龙使,并传授他六式武功防身,小宝答应设法带方怡、沐剑屏离开,遂自告奋勇为洪安通找经书,却未料苏荃只派陆高轩及胖头陀随行。

  韦小宝神龙岛重遇双儿,带着洪教主交给他的任务离开神龙岛,前往京城。

  第十七集

  京城内,韦小宝将陆高轩瘦头陀二人和双儿分别安顿,自行入宫,向康熙汇报一切,遇建宁闯入要康熙和她比武,康熙妄称韦小宝是自己的徒儿,建宁公主要韦小宝陪她一起玩。

  建宁公主无理取闹,令到宫女及侍卫退避叁舍,对韦小宝一顿拳打脚踢,强迫韦小宝一起玩,且烧了韦小宝的辫子,小宝气愤之下痛打建宁,但建宁非但不怕反而欢喜,原来她有被虐狂。康熙看到韦小宝被建宁打得遍体鳞伤,有些内疚。

  次日,韦小宝又来到建宁寝宫,享受建宁的服侍,做起了桂贝勒。正好让赶来的太后撞个正着,太后看到自己要追杀的人在自己女儿被窝中,气愤之极,要杀韦小宝出气,危急时刻,韦小宝的白龙令掉在地上,太后发现韦小宝正在神龙教的新任白龙使,立刻俯首听命。

  第十八集

  康熙连升韦小宝品级,是要派韦小宝上少林寺当和尚,韦小宝烦恼也无济于事,只好乖乖地安排好陆高轩和胖头陀在京等待,带着双儿前往少林寺。途中,遇到王屋派偷袭军营,却被小宝用掷骰子制服,刺客中却有一位美貌姑娘柔让韦小宝顿生好感,特意放走各人,令曾柔对他生出爱慕之心,要求韦小宝把手中的掷子送她留作纪念。

  韦小宝剃度为僧让双心伤心,韦小宝委托张康年把双儿安置在山下等他。韦小宝在少林寺度日如年,一日,韦小宝出寺闲逛,竟碰到天下美女阿珂和阿琪在水中嬉戏,韦小宝对阿珂的美貌迷惑,发誓要娶她为妻,韦小宝从阿珂和阿琪的谈话中得知她们是要找她们的师父,扮做小神仙给阿珂姐妹占起卦来,韦小宝说出她们的去向,阿珂阿琪信以为真来少林寺找师父,却和少林寺小和尚净济打了起来,韦小宝也加入战团,无意之间抓了阿珂胸部一把,阿珂受辱割颈自刎。

  第十九集

  阿珂被老和尚澄观救起,带到少林寺中养伤,韦小宝却受到了方丈大师和师叔祖们的审训,韦小宝说自己是因为自卫才不小心抓了她的胸部,并不是有意。

  韦小宝要澄观师侄帮他破解阿珂姑娘的招数,澄观的回答让韦小宝伤透了脑筋,夜间,阿珂不顾伤口离开寺庙,在少林寺附近等待韦小宝出寺找他算帐,韦小宝因阿珂走后,无聊之际来到山下一所妓院,他内行的口调让妓院老板对他百依百顺,配合韦小宝男扮女装逃过阿珂和阿琪的双剑。

  韦小宝躲在寺中不敢再出来,去向澄观师侄求助,二人一起偷偷出寺门,正好让在此等候多时的阿珂和阿琪撞上,澄观被迫和阿珂、阿琪动起手了,阿琪败在澄观手下,舍弃师妹阿珂先行离去,韦小宝将被澄观点了穴的阿珂抬进庙中,这让澄观不知如何应对。

  韦小宝挑逗阿珂遭到阿珂的反感,本想乘机轻薄阿珂,阿珂却冷面相待,痛骂韦小宝是淫僧。韦小宝一时不知如何应对,跪地面对佛祖发誓今生要娶阿珂为妻。韦小宝解开阿珂穴道却被阿珂刺伤。阿珂逃出寺庙,韦小宝伤心意绝。

  第二十集

  阿珂师姐阿琪带着蒙古王子葛尔丹一行人来少林寺挑衅,要少林寺交出阿珂,吴三桂手下的杨溢之认出了韦小宝是桂公公,替他圆场化解了矛盾。韦小宝以他的聪明才智,令葛尔等人知难而退,只好离去。张康年传圣旨来到,原来康熙命令韦小宝上清凉寺当主持,实则是从少林寺绕个圈,再带些人去保护顺治,这样不容易引人注目。

  韦小宝到山下接到双儿一起前赴五台山清凉寺,五台山的清凉寺被数千名道士包围,目的是活捉行痴大师(顺治帝),小宝只好施行金蝉脱壳之计,假扮道士带行痴等人逃离清凉寺,半途碰到赶来微服出行的康熙。顺治经不起康熙的苦苦哀求,父子终于相认。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康熙 | 陆高轩 | 苏荃 | 洪安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