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内地上映四天票房破亿创新纪录(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火烧赤壁的戏要下集才出现,但《赤壁》的火爆,上集正在不出意料地上演。

  上周末是《赤壁》的天下。《赤壁》在上周四正式登陆国内影院,便以首日全国2700万的票房创下纪录。上映四天后,在本地院线首周票房便取得了2249万的好成绩,一举击败《变形金刚》、《钢铁侠》、《功夫之王》等一众影片在广州的首周成绩。根据中影方面的消息,赤壁在内地的首周四天票房达到了1.08亿人民币,击败了《变形金刚》成为了突破亿元速度最快的电影,早前《投名状》首映四天内地票房为9000万人民币,《集结号》首映四天内地票房为7000万人民币。


  广州 多场爆满影城加场迎客

  对于广州人来说,本周末最主要的休闲活动之一是去电影院看《赤壁》。适逢暑假,再加上《赤壁》强大的宣传攻势和良好口碑,广州各大影城均在周末出现了无论大厅小厅都爆满的盛况,特别是飞扬影城,周五、周六、周日三天,《赤壁》票房都突破了50万元大关。

  据了解,周六下午2点,青宫电影城硕大的电影场次显示屏上,14:30至22:10的所有《赤壁》都打上了“满”字。市一宫电影城更在周末加派值班经理和售票员,更将工作时间延迟到晚上12点,以应付来看零点加场的观众。

  《赤壁》发行方中影方面,全力发行了1400个拷贝,创造华语电影新纪录。根据这几天的大好形势,不少院线负责人预言,该片将有望打破《泰坦尼克号》当年3.6万票房的纪录。当年《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内地上映时,由于超过三个小时的片长分上下集的票价出售,票房进账高达3.6亿元,这一内地票房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港台 香港过千万台湾也不俗

  对比内地,《赤壁》在香港的票房成绩也十分可观,上映4日,总成绩逾千万,虽说周日单日314万的成绩不敌前阵子的好莱坞猛片《功夫熊猫》(周日是上映第二日,票房341万)。这是今年继《长江七号》、《魔法奇缘》、《夺宝奇兵4》和《全民超人》后第五部首映周末票房超越1000万港元的作品。在台湾,赤壁赚得了7500万新台币(约合1800万人民币)的票房,与早前《长江七号》首映5天收获8000万新台币的成绩不相伯仲。

  韩国 吸引80万人收获$560万

  《赤壁》在亚洲其它地区的票房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在韩国,首周便从《全民超人》手中接过了韩国周末票房榜冠军宝座。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赤壁》在11日至13日期间于韩国534个银幕上映,总计吸引了近80万观众,以27.6%的观众占有率名列第一,四天收获了560万美元。据悉,这是华语片在韩国创下的最好成绩。本周,《赤壁》将遭遇韩国本土作品《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的挑战。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