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赵本山奥运开幕式扭秧歌 时间仓促无法亮绝活

  五彩缤纷的服装,气势不凡的锣鼓,踩着1米来高的高跷自由“翻飞”——这样的场景,不久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这便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城高跷秧歌。这支全部由农民组成的艺术团即将和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东北二人转传承人赵本山一起,扭进世人的视野。
昨日,海城高跷秧歌艺术团在辽宁艺术学校的运动场上彩排,赵本山没到现场,但在秧歌团排练的时候,总能看到场地中间空出一个圆圈,那就是给赵本山“预留”的位置。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著名二人转舞蹈专家马力,是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之一,马力告诉记者:“本山今天赶去北京了,他太忙了。”当记者问起本山究竟演些什么时,马力笑着说:“时间很紧张,本山上场连一分钟都不到,就扭几下秧歌,也不会使出扮演老太太之类的绝活,那样太麻烦,他会穿上秧歌的传统彩衣和两个徒弟一起扭。马力说:“本山很聪明,不用太多练习,即使表演时间短,开幕式上也会有本山的几个特写镜头。”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