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晨报:罗嘉良,原谅还是不原谅?

  以好男人形象行走江湖的TVB小生罗嘉良,终于宣布同恋爱16年结婚10年的妻子离婚,理由是无法沟通。据说他们见面时可以整天不说话,在传呼台留言会以“罗先生”与“妈咪”来称呼对方,可见关系之淡漠。罗的前妻形容离婚是一种“解脱”,罗嘉良说:“我理解她的感受”,而且强调“我们之间绝对没第三者”。

  记性好的人马上会撇嘴,六七年前闹得轰轰烈烈的“有女同车案”还让人记忆犹新,狗仔队成功揭发他和红颜知已宣萱的绯闻。不过很快,罗嘉良就果断抽身,回归家庭,再次塑造了一出师奶们最爱的经典剧:浪子回头金不换。与另一位TVB小生陶大宇就形成了鲜明对比,已婚的陶大宇高调恋上郭羡妮,然后高调离婚,结果美女受不了压力离他而去,爱情事业,局面可谓一败涂地。同为师奶杀手,又怎么能背叛师奶?你要做恋上狐狸精的负心郎,还是要做浪子回头的好老公,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

  不光是靠形象吃饭的艺人,就是普通男人出轨后也大多选择回归。因为回归是最简单最方便,代价最小的选择。而女人呢?大都选择原谅,因为原谅也确实是最简单最方便,代价最小的选择。但出轨之所以成为婚姻中最具危险性的问题,不在出轨本身,而在如何收拾局面。有人因此感情更好,也有人如活在地狱中相互折磨,像罗嘉良说的“绳子还是解不开”。为什么解不开?因为女方大都没有想像中的大度,而男方也大都没有想像中的诚恳,你依旧怀疑,他依旧游离;你话中有话,他不胜其烦;你觉得他有错在先,他觉得你纠缠不休。最后,男方把最后一点内疚都磨光,女方越来越心凉,浪费几年光阴后,才后知后觉分开也没啥不好,至少解脱——原来你没有你想像中的伟大,生活也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

  一段感情崩塌后,最大的问题不是原谅,而是女人们往往太迅速太轻易就选择了原谅。太迅速太轻易的原谅,男人们不会珍惜,女人们也难以承受,它让你高估了自己的智慧,低估了得到智慧的艰难。佛家常把恕道称之为大智慧,因为常人实在难以做到。你以为穿了名牌登山鞋,就已经跨上珠穆朗玛峰么?没有汗水,没有努力,没有暗夜的辗转,没有忍字心头一把刀的历练……原谅这回事基本上很难做到。

  人贵有自知之明,是平常人就持平常心。所谓恕道如心,如果真的能原谅,自然好;如果自觉修为不够,分手未必不是最好的选择。

  不是所有的原谅都那么高尚,如果它只是貌似原谅。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