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上合之夜”音乐会亮相京城 六国大师共演天籁

哈萨克斯坦小提琴家阿伊曼是演出名单中的焦点人物。
哈萨克斯坦小提琴家阿伊曼是演出名单中的焦点人物。

  7月18日和19日,“上合之夜” 音乐会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亮相。届时,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将分别选派代表本国地域文化特色的音乐艺术家,共同奏响欧亚文化交流互动的华彩乐章。

  这场音乐会将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为背景,来自俄罗斯等上合组织五国的艺术家们,将以器乐演奏、声乐独唱等多种形式,呈现一派充满欧亚民族地域文化的别样风情。

其中包括俄罗斯演艺界的“尤里”大公——弗拉基米尔·玛多林;俄罗斯人民演员,莫斯科大剧院首席男低音;德米特里·伊拉里阿诺夫(古典吉他)和巴里斯·安德里亚诺夫(大提琴)。哈萨克斯坦最著名的经典艺术明星、哈萨克斯坦人民演员、小提琴家阿伊曼·穆萨霍特扎耶娃;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奴尔让玛尔·乌辛巴耶娃以及哈萨克天才女钢琴家萨拉·阿萨巴耶娃。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剧院三位人民演员杜拉保夫·格里姆、阿桑古拉娃·伊利维拉、卡西懋夫·艾尔根以及吉尔吉斯国家音乐厅民间艺术团的六位艺术家。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著名歌唱家、现任文化部第一副部长的达斯吉耶夫不仅将亲自上台放喉歌唱,而且还率队带来了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国家精英艺术表演团队。除此之外还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艺术家们。中国方面出场的艺术家包括小提琴演奏家薛伟、女钢琴家陈萨、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长笛演奏家唐俊乔、胡琴演奏家姜克美、古琴演奏家李祥霆等。

  音乐会上表演的曲目既包括苏联老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伏尔加船夫曲》、《喀秋莎》等也包括中国与世界的一些著名的歌剧选段及名曲;同时还包括像塔吉克民族所独有的杜塔尔、铃鼓等民族乐器演奏。整场音乐会既包括了西方音乐的经典,也有中华民族音乐的瑰宝;既有声乐,又有器乐;既有独唱、独奏,又有集体表演,是多元文化同聚一堂的一个生动体现。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