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张朝阳体验新北京:世界看到中国 中国看清自己

[提要]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认为“奥运体现了中国人的勤奋精神,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奋最聪明的民族,怎么可能办不好奥运会?”通过奥运契机,他相信“不仅能让世界看到中国,亦能让中国重新认识自己”。而在下班高峰期抵达西直门的张朝阳感慨北京地铁进步神速的同时,亦在感叹“北京交通状况仍旧令我纠结,西直门设计似乎不太合理。” [一起来倒数奥运 祝福北京]

  视频:[张朝阳冒雨感受西直门路况 直言很纠结]

        [北京成建筑设计的试验场 实用性是首要] 


视频集锦:搜狐北京奥运报道团一路向南
张朝阳冒雨感受西直门路况 坦言路桥设计不合理
张朝阳笑称北京是全世界建筑设计的试验场
张朝阳在香格里拉对话明星刘烨,畅谈奥运
在潮流前线西单,邂逅世界小姐张梓琳
短暂的休整,与明星们畅谈奥运心情
工体西路,感受年轻北京的另一种面貌

北四环搜狐大厦到西直门立交桥,搜狐北京奥运报道团一路向南。

  18:40 汽车成为谈论的主题,奥运将在一路通畅中前进。

  北四环搜狐大厦到西直门立交桥,搜狐北京奥运报道团一路向南。从四环中关村的搜狐大厦到西直门,这段并不长的路程中却有着国人百年不懈的努力。当年还是一片荒凉的中关村现在俨然成为中国高新产业的母体,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块强劲的脉搏,中关村不仅是北京的代表也是中国前进的路标。而此行的目的地,西直门却承载着另一段历史,百年前,当有轨电车第一次在此鸣笛的时刻,西直门已经成为那个年代北京现代化的风向标。如果我们有心,京张铁路的路基还隐约可见,从中关村到西直门,是对中华民族百年历史、百年奋斗的追述,从百年前西直门第一次响起火车的轰鸣到百年后国人为奥运发出的欢歌,这就是中华民族的血脉。

雨中的四环路让人心生感慨,汽车再度成为话题。

  视频:[张朝阳冒雨感受西直门路况 坦言路桥设计不合理]

    汽车在四环路上前进

  雨中的四环路让人有太多的感慨。点点的车灯光晕扑朔迷离地朦胧在雨中的玻璃窗上,北京是个性感的城市,灯光在雨中更让她变得妖娆。张朝阳又不禁聊起了昨天讨论过的一个话题——汽车。“北京路上的汽车多为合资汽车,虽然这些汽车品牌都有51%的股份,但是这些它们仍然不懂如何去运作一个成熟的国产品牌”,张朝阳不禁感慨,“这就如温州的制鞋业,大量企业涌向制鞋业,随之又有大量的企业倒闭,民族企业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已经成为值得探讨的一个话题”。张朝阳的话中更多的是对民族品牌的期待,我们的民族品牌缺少什么?自信心么?奥运就是我们的希望

  奥运大厦——看,中国人多勤奋!

  汽车经过北四环奥运大厦时,张朝阳指着窗外在夜色中仍光鲜亮丽的奥运大厦说,“看,奥运大厦里的工作人员都还在办公,他们呕心沥血为奥运服务,有时候很晚都还在加班,所以说中国人是最勤奋的”,“这一点从T3航站楼的运营就能看出来,航空系统的员工为这一航站楼已经训练过几百次,所谓熟能生巧,勤能补拙。”张朝阳对于奥运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中国人经过一个世纪的狼狈、屈辱和挣扎,已经开始重新认识自己,中国是一个最有素质的民族!”如果有一个百年后,我们审视2008年我们得到了什么,答案一定是——自信!

雨中的北京一路畅通,张朝阳随即谈起了自己对北京交通的看法。

  一路畅通——北京一直在为你努力!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挥洒着北京这座千年古都的柔情,就像一个承载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在现代化进程中都必须面临的阵痛一样,交通状况也是北京人心中的纠结。“希望在20号实行了单双号之后,北京的交通状态会有所改善。”张朝阳随即谈起了自己对北京交通的看法,“北京在不断的大力发展公交系统,而且地铁发展也很神速,地铁9号线和10号线也会相继开通”,“未来如果能够让北京市民依靠公共交通系统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就好了。”

  谈到这一点,张朝阳还是不掩对搜狐前瞻性做法的自我表扬:“搜狐公司在几年前就开通公司的班车接送自己的员工”,“这实际也是在为北京的交通做出贡献,以车代步,从搜狐公司内部做起。”

张朝阳带领的搜狐北京报道团到达西直门立交桥时,已是华灯初上。

  视频:[张朝阳笑称北京是全世界建筑设计的试验场] 

    19:15 西直门——在历史沉重中迸发生机

  当张朝阳带领的搜狐北京报道团到达西直门立交桥时,已是华灯初上。这时下班高峰期已渐渐过去,车流量缓和,交通状况也逐渐恢复正常。西直门可以说是北京最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古时为京张铁路的始发站,有轨电车的诞生地,现在仍然代表着北京交通最为先进的城市交通枢纽聚集地——地铁2号线、13号线,动物园交通枢纽……北京有说不清的桥,当年蔡国庆颂唱《北京的桥》时,是否也为西直门浓墨重彩了一笔呢?

  站在西直门立交桥上欣赏北京的夜色是一种享受,蜿蜒的立交桥就像城市的血脉,灯光编制了它的灵性,将触角延伸至城市的每一块肌肉。远处是西直门标志性建筑物——西环广场。这是三座长拱形建筑组成的建筑群,映衬在西直门立交桥的色色生辉中,将古老的西直门带入了现代的气息。“北京建筑物的设计越来越呈现出新颖独特的造型”,张朝阳率领的搜狐奥运报道团队驻足在西环广场附近,虽然西环广场建筑群的设计并不被所有人认可,但“设计楼宇讲究创意,但是创意似乎在这三座大厦上体现的略微多了一些,也许楼宇的设计本身就不需要添加太多的创意在里面。”张朝阳有自己的理解。这——就是城市,一个古老城市迸发的青春气息。

在香格里拉饭店,与明星刘烨一起畅想奥运。

  20:00 香格里拉饭店明星的奥运畅想

  得知著名影星刘烨此时也在西边和朋友聚餐,张朝阳决定率领搜狐奥运报道团队前往香格里拉饭店与这位久别的好友共进晚餐。毫无准备的偶然会面让搜狐北京奥运报道团有个意外的收获。每个人都有对奥运的畅想,每个人都在为奥运作准备,在百年奥运的期待中,明星和凡人又有何区别?

  久别的好友,对饮一杯陈年的红酒,彼此简单的问候,惬意而又自然。在谈话中,搜狐北京奥运报道团得知,刘烨刚拍完电影《南京,南京》,说起这部电影,刘烨似乎有了对电影本身更深的感知,“这是一部讲述中国精神的电影”,中国精神是什么?从《南京,南京》到奥运,这就是中国精神的一个缩影,一个民族自强的旅程。“(《南京,南京》这部电影)也很符合奥运这个主题。”刘烨说。

  搜狐北京奥运报道团得知,刘烨明天就将前往欧洲度假,奥运会开幕时他将会在电视里观看这场盛况。当奥运这个主题进一步深入时,刘烨很自然的谈起了他的偶像——著名的篮球运动员姚明。“希望搜狐能帮我这个球迷实现见到偶像姚明的梦想。”刘烨说。

  7月14日,搜狐北京奥运报道团已启程

  7月14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下25天。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牵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弦。

  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将在2008年8月8日翻开历史崭新的又一页。她将落落大方的呈现在世界的瞩目中。而张朝阳率领的搜狐北京奥运报道团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北京的美,在于她的古老;北京的美,在于她的进取;北京的美,还来自为她不懈努力的每一个搜狐人,每一个北京人,每一个中国人!

  将为奥运来临前的预热报道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同时,这一场旷日持久、史无前例的搜狐北京报道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记者:田燕)

    相关报道:

  引爆奥运报道 张朝阳实地探访新北京真实生活 [视频]

    刘烨自曝美国追姚明糗事  盼搜狐牵线助其圆梦 [视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