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奥运第一人再现荧幕《追梦》沈视首播(图)

  7月19日,中国首部奥运题材、讲述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的24集电视剧《追梦》,在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沈视1剧场”全国首播。昨日,剧组主创人员来沈参加了首播新闻发布会,电视剧的主人公刘长春的儿子刘鸿图先生专程从大连赶到沈阳,谈及父亲的奥运梦想,63岁的他更一度泪洒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长春与沈阳的情缘

  《追梦》是由沈阳电视台立项出品并投资拍摄制作的国内第一部反映中华体育人奋斗史的奥运题材电视剧。
该剧讲述了以刘长春为代表的一代中华体育人,为实现中国人的第一个奥运梦想而艰辛奋斗、矢志不渝的曲折经历。

  昨日,当刘长春的儿子、大连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刘鸿图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并谈及这部作品时,言语间很是感慨:“这几年想拍以我父亲为原型的影视作品特别多,我和他们谈了之后,都婉言谢绝了,直到非常有诚意的沈阳电视台出现。而且我父亲在参加奥运会时,当时的身份是东北大学学生,我觉得让沈阳人拍这部剧有特殊的意义。”

  从只身参奥到13亿同欢

  据刘鸿图向记者透露,这部剧的创作历时3年的时间,由著名军旅作家李占恒、左月担任编剧,邀请了刘鸿图为顾问,并在刘长春生前的单位——大连理工大学拍摄完成。刘鸿图说,“想起我父亲76年前只身一人去美国参加奥运会,由此打开了中国人参加奥运会的大门;再想到现在奥运会就在我们家门口举办,13亿人全情投入参与其中,这该是一件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呀!”说到这里,刘老的眼眶中蓄满了泪水……

  健康才是快乐的源泉

  作为一代运动奇才,刘长春的人生颇具传奇性,刘鸿图讲起父亲的往事时兴致勃勃:“父亲和母亲结婚时才17岁,当时在大连就跑过百米11秒的成绩,后来被东北大学挑中,但因为母亲希望父亲赚钱养家,所以父亲是瞒着母亲来沈阳读书的。”刘鸿图说,父亲虽然自己爱好运动,但教育6个子女时却是要求他们“进步”、“读书”,因此刘鸿图兄弟姐妹6人有5个都是大学生,4个是共产党员。刘鸿图透露,自己也有父亲的运动遗传基因,曾在大连中学生运动会上创造过百米纪录,如今的他依然一年四季每天坚持不断在海里游泳,然后打网球。刘鸿图说,健康的身体和心理才是快乐的源泉。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鸿图 | 刘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