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生活》 > 新闻报道

《大生活》19日开机 张国立开整“成都味道戏”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已故四川作家乔瑜最后一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生活》将于本月19日在成都开机。该剧由曾导演《亲兄热弟》的著名导演黄力加执导,四川女婿张国立、赵涛领衔主演。据了解,具有成都特色的宽巷子、文殊坊等作为该剧的主要拍摄点。

  小说原作让冯小刚王朔叫绝

  《大生活》是乔瑜沉淀15年后力透纸背的作品,小说以深具洞察力的笔触和幽默的行文展示了成都的生活。整个故事用四川方言叙述,以一个生活在底层的城市平民柳东的视角来看这个社会。柳东是一名成都普通的环卫工人,却处处帮助那些比他更弱小、更不幸的人,然而残酷的生活最后把他逼成了一个“杀人犯”,他的生活哲学“生活嘛,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发人深省。在小说出版时,王朔、冯小刚专门为该小说写了序,王朔称这是一部“奇书”,冯小刚说这本书“得靠你去悟”。柳东的台词“过得只比鬼火亮一点,却假装太阳照亮别人”堪称经典。2005年11月30日,在《大生活》出版后不到一个月,乔瑜就因病与世长辞,他生前想把《大生活》改编成电视剧的愿望也未能实现。现在,《大生活》的剧本终于由四川著名编剧栈桥完成,这也算是对乔瑜的一种祭奠。栈桥告诉记者,看完小说,他被深深地打动了。“剧本改了很多次,前天才全部完成。总体上说,电视剧忠于原著。”

  女主角是贾樟柯御用女星

  该剧的演员阵容一直备受关注。此前曾传女主角将由刘若英扮演,不久又传出由川籍明星陈小艺担纲,昨日记者从导演黄力加处获悉,除了最早确定的张国立,该剧女主角锁定贾樟柯御用女星赵涛。黄力加表示,这可谓是赵涛的“电视处女秀”,“赵涛在剧中扮演女主角洪雨,她是一个饭店老板娘,丈夫车祸去世后,独自抚养孩子,面对生活的困境,她表现出了一个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力量。”黄导表示,虽然赵涛是第一次演电视剧,但将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她和张国立的搭档极有新鲜感,相信他们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此外,因在《半路夫妻》中的出色表演而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张嘉译、因出演《继父》而人气飙升的霍亚明都将出演该剧。

  巴蜀笑星有望加盟

  昨日,记者在采访栈桥时获悉,巴蜀笑星李伯清、沈伐、廖健等有望加盟该剧。廖健昨日证实,之前已与该剧导演见面详谈过,至于是否出演还要等通知。沈伐告诉记者,希望推荐刘德一的遗孀李洁参演该剧,“我跟栈桥说了这事,希望给李洁未来的演艺道路多搭一个平台。”对此黄导表示还在商谈中,“演员副导演多次到成都,与巴蜀笑星接触,希望他们能参演该剧,毕竟这个剧跟成都息息相关。此外,剧中会出现很多成都的标志性建筑,比如宽巷子、文殊坊、廊桥等,宽巷子将是主要拍摄点。一方面传达成都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展示‘成都味’,一方面把成都的时代感时尚感拍出来,尽量展现成都的美。”黄导表示,着眼于全国市场,全剧将采取普通话加方言的形式。据悉,该剧将于本月19日在成都试拍一些过场戏,22日,剧组将举行开机仪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涛 | 冯小刚 | 王朔 | 张国立 | 乔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