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夕:我想为内地歌手写歌(图)

[提要]  西装、球鞋、近视眼镜,林夕前日以一身休闲装扮来到广州出席音乐活动。林夕向来擅长为女歌手写词,其笔下的歌词总是恰如其分地表达女人心声。当记者要求他点评一下目前香港正当红的女歌手时,他表示,杨千嬅有潜力,容祖儿需要突破,至于像王菲那样的天才则十几年才会出一个。……[我来说两句]

林夕与王菲、张国荣合作最多,也最喜欢二人
林夕与王菲、张国荣合作最多,也最喜欢二人
杨千嬅也是林夕喜爱的歌手之一
杨千嬅也是林夕喜爱的歌手之一
  “我现在更关注内地歌手”

  近年来香港歌坛出现严重的青黄不接现象,尤其是优秀的女歌手更是少之又少,王菲生子,郑秀文淡出,就连陈慧琳也在演唱会上高调宣布即将结婚。“很可惜Kelly要结婚了,不过还是要恭喜她,祝她幸福。我其实一直都很喜欢给女歌手写歌,大家也都知道我喜欢王菲,喜欢杨千嬅,我觉得杨千女华是很有潜质的,她的声音可以有很多种可能,但是现在还有很多东西没有挖掘出来。容祖儿的唱功很好,她可以尝试更多的曲风,可以更冒险一些。其实现在香港有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很像王菲,她叫王菀之,只是她们两人的演唱风格不一样而已。”记者表示,王菀之声音好但是形象不佳没有星味,所以出道两三年了始终未能红起来。林夕表示这也是很无奈的事情,“很难强求能有人像王菲一样,王菲是喉咙里随便发个音都能感动人的,她是天才,天才十几年才会出一个的”。

  林夕表示,他现在会更关注内地的歌手,想为内地歌手写歌。“因为我觉得内地其实有更多优秀的人才,而且我觉得用国语写歌词比用粤语限制更少一些,我可以发挥的空间更大。在香港写歌,商业的味道很重。”

  “每人心中都有奥运歌曲”

  奥运即将来临,在此之前林夕曾创作了很多首奥运歌曲,被问到自己的歌曲成为奥运主题歌的可能性有多大时,林夕表现得相当无所谓。“8月8日宣布的奥运主题歌是不是我写的都没关系,我只希望当天一切能够顺利,我们的国家最近经历了太多事情。天气预报说那天会下雨,我现在只希望老天爷保佑我们的国家,不要下雨。”

  说起奥运歌曲,林夕说:“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奥运主题歌,8月8日晚宣布的未必就是大家最喜欢的,最多人听的也许不能成为主题歌,很多人喜欢其实就是成功,谁写的都没关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 王菲 | 杨千嬅 | 容祖儿 | 王菀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