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韦嘉:不介意当“晚会专业户”(图)

  她拥有与徐小凤一样优美的声音,她曾以一曲《扑啦啦飞》红透半边天,她曾是电视剧主题曲和各大晚会的常客,这个叫韦嘉的女子,在淡出歌坛3年后依然唱着《扑啦啦飞》回归歌坛。

  昨日在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韦嘉透露,离开是因为心生厌倦,回归则是对自己的重新认识。

  迷惘时离开,清醒后回归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3年几乎淡出了公众视线,你去忙什么呢?

  韦嘉(以下简称韦):只是想静下心来做点音乐,这3年我也没有闲着、除了周游全国进行音乐采风外,不久还将推出新专辑。
3年间做了一张怀念逝去艺人张国荣、梅艳芳的专辑;去年还做了一张《寂寞人行道》。

  记: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淡出?是什么触动你又回归了?

  韦:可能是觉得工作上的事情不开心吧。这3年的摸索过程让我发现,埋头唱歌是不够的,其实我还是非常需要借助好的平台推广自己的作品,让大家真正有机会听到我的歌,韦嘉需要更积极地做歌手,所以我又回来了。

  记:听说你现在每年都要去青海住上一阵?

  韦:城市人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很多人都很迷惘,我也一样。对我而言,青海是一个疗伤的地方,民风特别纯朴,在那里你会觉得很快乐。

  记:在这个过程中有激发出创作灵感吗?

  韦:我跟青海结下了不解之缘,明年计划做一部大型音乐剧《青海秘境》,《青海花儿》的大型演唱会也在筹备中。

  记:你觉得像那英、田震等传统歌手的淡出,是因为歌坛大环境不好,还是选秀歌手的冲击?

  韦:我想传统歌手大多对现在的商业模式不太习惯吧,现在唱片市场也不是很景气,让很多歌手感觉很迷惘。不过,选秀的歌手中也有唱得好的,比如周笔畅、纪敏佳,也有浑水摸鱼的,他们的存在就有存在的道理,这是一个社会现象,我觉得没必要去排斥。

  自荐为新《三国》献唱

  记:我统计了一下,你演唱了包括《北京深秋的故事》、《乱世英雄吕不韦》、《危情时刻》、《永恒的恋人》等在内的上十部电视剧的主题曲,你是否介意被当成“晚会歌手”或“电视剧主题曲专业户”?

  韦:说实话,曾经很困惑。经常有人跟我说,你这么好的声音,干吗要去唱晚会、唱主题曲啊?这几年我开始改变,很多找到我的都不接了,开始潜心做我理想中的音乐,但结果是大众感觉我这个人消失了。有时听着我的歌,怎么也想不起我长得什么样子了。

  重新回归,我不会再排斥晚会和电视剧主题曲,能被观众记住也很重要。

  记:最近好像又有给影视剧唱主题曲的计划?

  韦:一个是胡玫导演的讲述山西故事的大戏,另外还想创作一首《三国之风华绝代》,想推荐给高希希导演,因为我觉得这首歌非常适合做新《三国》的主题曲。

  记:刚刚被授予“第六届北京市奥林匹克文化节荣誉宣传员”称号,你打算为奥运做些什么?

  韦:我将马上着手为奥运健儿创作一首加油歌。另外,我还要以东道主和歌手的身份宣传北京,宣传中国优秀的传统艺术文化,不辱宣传员的使命。其他工作一切听从奥组委的安排。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