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霓虹灯下”重塑银幕军人新形象(图)

  根据话剧改编的影片《霓虹灯下的哨兵》44年前一经上映立刻成为关注的焦点,并且成为了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作品。如今,由武警上海市总队、八一电影制片厂、上影集团等联合摄制的名为《霓虹灯下新哨兵》(简称《新哨兵》)的影片同样在上海进行拍摄。

  昨天下午,《新哨兵》在浦东南码头拍摄影片的高潮戏份,与记者猜想完全不同的是,虽然在片名上与经典有一脉相承的感觉,不过《新哨兵》却是另起炉灶,计划打造一部银幕上的城市时尚版《士兵突击》。


  传承前作的精神

  《霓虹灯下新哨兵》一直被认为是《霓虹灯下的哨兵》的翻拍,不过影片导演张玉中却否认了这种说法,表示两者没有任何关联,“《新哨兵》以驻守在上海的武警上海市总队官兵为原型,对新一代的哨兵做出全新的注解,以"上海的小哨兵,小哨兵的大情怀"为主线,刻画了一群身处国际化大都市,作为"霓虹灯下哨兵"传人的新时代哨兵的风采。如果一定要说关联的话,这两部影片中唯一的关联就是对我们部队核心精神的传承是不变的。”

  张玉中导演举例道:“《霓虹灯下的哨兵》中陈喜来到上海之后把带有补丁的袜子扔掉了,《新哨兵》中一名出身富裕的战士则带着300双袜子来到军营,盘算着这样在军营的生活就不用洗袜子。虽然都是和袜子有关的戏份,不过两段戏份的内容和背景却完全不同,人物角色的处理方式也完全不同。但是这两段戏份背后所隐含的部队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却是不变的。《新哨兵》在内容上是与时俱进的,但是在核心内容上却是传承了前作中所呈现出来的精神。”

  打造时尚版《士兵突击》

  曾经在《士兵突击》中扮演成才的陈思成的加盟让记者把这两部影视剧联系到了一起,导演张玉中毫不避讳地表示,《新哨兵》的目标就是打造时尚版的《士兵突击》,“当年《霓虹灯下的哨兵》脱胎于舞台话剧,所以影片在表现手法上还有许多舞台话剧的痕迹。《新哨兵》完全从电影的角度来进行创作,因此讲究的是唯美、时尚和可看性,影片的节奏也更接近现代观众的口味,影片中出现的武器装备也相当现代化。与《士兵突击》相比,《新哨兵》同样以新时代的军营生活为表现内容。是城市时尚版的《士兵突击》。”

  “成才”转型大学生士兵

  陈思成在《士兵突击》中扮演的成才给观众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不过陈思成坦言在《士兵突击》后虽然有不少军事题材的影视剧找到他,但他一直都没有再塑造过士兵的形象,“其实我对演部队戏是有兴趣的,但也有害怕总是重复成才这个角色。在《新哨兵》里,我读了2年的大学之后毅然入伍,这个角色让我感到很有新鲜感。”

  陈思成透露,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的原型是青岛大学的学生,在与角色原型交流的过程中,陈思成发现这个角色与自己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我们都曾有一种迷茫的感觉,不知道人生道路该怎么走,于是选择参军来回归自我。”

  另外与《士兵突击》不同的是,《新哨兵》将不是单纯的男人戏,而是加入了女性的角色。杨若兮扮演的角色与陈思成扮演的角色之间就有感情戏,陈思成笑道:“其实我是特别擅长感情戏的,可能是我的感情比较细腻和敏感吧。”

  前天上海遭遇到了暴雨,不过这正中导演张玉中的下怀。原来剧组这段时间在南码头正好在拍摄一段战士们冒着狂风暴雨在隧道里抢险的戏份,上海的雷阵雨天气正符合剧组的要求。于是主演郑昊、陈思成等在导演的要求下冒着大雨直接跳到了现场的两个大水坑里。

  郑昊苦笑道:“那两个水坑里全部都是泥水和垃圾,甚至还漂浮着一些排泄物。但是导演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于是我们都二话没说硬着头皮往下跳,在水里足足泡了好几个小时。从水坑里出来回到休息室的时候,正巧又碰上停电,外面又下着大雨,结果只能在闷热的屋子里站着吃盒饭。你说苦吧,这的确挺苦的,但是想想那些在灾区奋战,并且随时有可能献出宝贵生命的战友来,我们做的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大家虽然苦,但都挺充实的。”

  

  王宝强:新名字叫“顺溜”

  来沪签售,透露下部电视剧内容

  本报记者干琛艳文

  昨天下午,王宝强携新作《向前进》来到上海大众书局签售,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签售尚未开始,《向前进》就已售出两百余本。虽然王宝强仍不时摆出他招牌式的憨笑,面对媒体对答如流,显然已不再是当年的“傻根”。

  新书本来是个“剧本”

  王宝强自传《向前进》面世之初被指并非本人所写。对此,他当然要说清楚:“这本书我从去年就开始写了,里面所有的日记都是真实的。至于其他部分,也是记录了我的口述,最终由我自己整理的。”王宝强告诉记者,他本来想把自己的故事写成一个剧本,用来拍电影,而养成记日记的习惯是受一位导演启发,“他对我说,日记可以我帮助记住我的故事,哪一天碰到好玩的事情可以通过一两句话能够回忆起来。”

  年纪轻轻就推出自传,王宝强坦承写书只是为了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我也想借这本书看看读者是不是买我的账,如果我此后的人生足够丰富,也有足够充沛的精力,那么我还会把书继续写下去。”

  今年已经推掉20部戏

  成名以后,王宝强动作频仍,又是出单曲,又是拍MV,还推出了新书。不过,他签售时一再强调,一定会把拍戏作为工作重心。“我对拍戏是一心一意的,拍戏的时候什么活动也不会参加。”王宝强说,他今年已经推掉了20个剧本,“接戏的事情,不能随便要谨慎。”在即将上映的新片《李米的猜想》中,王宝强和女星周迅搭档,饰演了一个反派毒枭,“他虽然干了不好的事情,但他在每个场合说的话、做的事,心情都是矛盾的。至于这个角色算不算突破,相信观众看了以后会有判断。”

  王宝强目前接拍的下一部电视连续剧,是朱苏进编剧的《我的兄弟叫顺溜》。王宝强对这部戏充满信心,“以前我演的"傻根"、"许三多"都叫观众记住了,以后他们就会记住"顺溜",我的名字也会越来越多。”本报记者吴轶凡文本报记者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