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京剧大师周信芳孙女谱跨国恋曲(图)

  近日,关于好莱坞明星基努·里维斯偕新欢在法国海滩浪漫嬉戏的新闻在娱乐圈传得沸沸扬扬,和寻常娱乐界八卦不同的是,此次事件的“绯闻女主角”——周佳纳(ChinaChow)的风头似乎盖过了原应是焦点的巨星基努·里维斯。作为洛杉矶社交名媛,周佳纳不但是著名京剧大师周信芳的孙女,也是好莱坞餐饮大亨、美国高级中餐馆“Mr.Chow”老板周英华的掌上明珠,而她的母亲——周天娜的传奇色彩更加重了她的神秘性。

  记者昨日特地走访了周信芳的二女儿、著名影视编导周采茨,作为周佳纳的姑姑,对于侄女的这段轶事,开明的周采茨直言:“基努·里维斯和周佳纳,男未婚女未嫁,交往是正常的,谈不上什么绯闻,至于说什么清凉游泳,那是法国南部的传统,他们只是入乡随俗,又不是走在大马路上,谁会裹得严严实实游泳?”

  周佳纳儿时失去母爱

  今年34岁的周佳纳是洛杉矶名媛,父亲周英华是原上海京剧院院长、麒派表演艺术大师周信芳的儿子,他很早就出国从商,经营的“Mr.Chow”餐厅在伦敦、纽约、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等地都有分店,堪称高级中餐馆的代名词,麦当娜、帕里斯·希尔顿等都是常客。
周佳纳的母亲周天娜(TinaChow)被誉为上世纪80年代的时尚缪斯,周佳纳是周天娜和周英华第一个女儿,英文名China。

  1989年,周佳纳的父母感情由浓转淡,以友好方式离婚。之后周天娜不幸染病,死时年仅41岁,而那时的周佳纳也不过十三四岁。

  西方思想的传统嗲妹

  虽然过早失去了母爱,可是周佳纳有老爸周英华的百般呵护,周采茨等姑姑、叔叔也对她疼爱有加。周采茨在谈到这个宝贝侄女时毫不掩饰自己对她的喜爱:“其实我们一家人都特别宠她,不仅仅因为孩子(周佳纳)母亲走得早,她本身的个性也很讨人喜欢。”

  周采茨坦言,尽管周佳纳从小受西方教育长大,但是她身上却秉承了中国传统女性的气质特征,尤其是那种“嗲溜溜”的味道,就是典型的老上海女孩子特有的讨人喜欢的粘劲:“我这个姑姑看到她就是"一帖药"(上海话服服帖帖的意思),每次她来上海都是住我家,她和我儿子、女儿都很亲。她从小就漂亮,我儿子还是小不点的时候,就爱跟着这个小姐姐身后转悠。家里人没有不宠她的,她爸爸也是,只要她在他身边绕上两圈,要什么都给她买了。”

  否认绯闻称正常交往

  对于侄女和基努·里维斯爆出的“绯闻”,周采茨不同意这一说法“周佳纳是个漂亮女孩,至今未婚,基努·里维斯现在也是单身,两个单身男女相爱天经地义,怎么能说成"绯闻"呢?”

  至于媒体上爆出了两人海岸边嬉戏的照片,周采茨坦言:“周佳纳从小在国外长大,法国海滩上裸泳的多的是,又不是走在大街上,没什么值得解释的。”谈到对基努·里维斯的印象,作为娘家人的周采茨直言觉得侄女眼光不错:“基努·里维斯是公认的帅哥,又是国际知名影星,我觉得他们是很相衬的一对。”

  周采茨又玩笑说,“他们两个都是混血儿,周佳纳已经有中、日、英三国血统,据说基努·里维斯又有亚洲血统,这两个人要真在一起,血统可就够复杂了,大概要请专业人士来才能算清楚。”

  说《周信芳》

  张柏芝演我母亲已无可能

  周采茨计划投资1800万到2000万元筹备的30集电视剧《周信芳》,原本定于今年4月开拍。然而记者昨日从周采茨处得悉,由于“艳照门”等种种原因,原先十分被导演黄浩沂看好的周信芳妻“裘丽琳”的人选张柏芝,已经彻底没有可能获得这一角色。

  对此,周采茨直言:“《周信芳》毕竟是根据我父亲的故事改编的,剧中人物也都确有其人,我希望演我妈妈"裘丽琳"的女星最好不要有额外的负担和麻烦。”

  周采茨强调,“倒不是对张柏芝个人有什么意见,我前两天还为了一个代言的活找过她,只是她似乎还没有从那件事的阴影中走出来,她自己也说现在没心情拍戏,都懒得出门,我想现在找她来演戏也不现实。”

  演员班子全面“洗牌”

  此外,周采茨也透露,由于换了合作方,所以《周信芳》的整个演员班子也会跟着“洗牌”,“电视剧演员的挑选是要注重整体搭配的,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受《奋斗》等很多内地电视剧大胆启用新人并获成功的启发,我们也考虑《周信芳》的男女主角会在全国甄选新秀,当然考虑到母亲"裘丽琳"是混血儿,我应该会找皮肤白皙、身材玲珑、长相洋气的演员”。

  虽然男女主角可能是新人,但为配合这部大手笔制作,周采茨还是会邀请一批大牌前来助阵,“虽然他们不是主角,但也会在剧中扮演当年京剧界的大腕或社会名流。”据悉,现在唯一确定的演员是苏瑾,这个在《永不瞑目》中英姿飒爽的女警在《周信芳》一剧中将穿上旗袍,尽显三十年代老上海名媛的风情。

  如今内地和港台联手打造影视作品已屡见不鲜,而两地演员合作对手戏共同出镜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最近的最大焦点——《赤壁》就是聚集了内地和港台地区诸多大腕的一部大制作。对此,周采茨表示:“不管是内地还是香港,都有好演员和不好的演员,衡量一个演员的唯一标准应该是他的演技。”

  说慈善

  力挺李连杰慈善靠自愿

  如今除了筹拍电视剧《周信芳》,周采茨大多数时间都忙于慈善,她告诉记者,自“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以来,她创办的“巾帼圆桌”基金已经募集了430多万元,9月下旬她将亲自护送救灾物资前往都江堰。除了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和钱款外,周采茨希望能够做一些容易被忽略的事,比如让一些因地震灾害而毁容的孩子整形,帮助他们跨越心理上的障碍,重新获得自信和快乐。

  名人做慈善总会引来外界的一些探讨,对此,周采茨的观点是“明星也是平常人,做慈善贵乎自愿,希望网友们对此能宽容一些。”以拿李连杰为例,周采茨认为,李连杰不公开自己捐款数额是他的自由,捐多捐少他也有自己的标准,任何人都无权过问或是批评。“其实明星也是平常人,我反对有些人把明星看得很高或者看得很低,凡是人都有自己的内心需要,有些人想捐钱做慈善,有些人需要到灾区去搬砖头、救人,这都是每个人的自我需要,不分贵贱。”

  周采茨坦言她反对外界立什么慈善榜,“慈善原是本着慈悲的心做善事,非要弄个什么榜出来相互比较,这是不符合慈善精神的。”本报记者朱渊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采茨 | 基努 | 里维斯 | 周信芳 | 周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