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赤壁》 > 网友热评《赤壁》

请跟吴宇森一起进入他的三国梦

  对于三国的故事,中国的观众已经耳熟能详。看《赤壁》就是看吴宇森是如何能把三国的故事演绎的即让国人满意,又让外国人看懂!

  三国中英雄人物众多,如何让每个英雄都出彩,又能展现整个战局的大气恢弘呢?吴宇森在调度上,点面结合,写实和写意结合。打斗场面写实,瑜亮的对手戏写意。

  金城武版的诸葛亮,一开始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形象气质都与以往的诸葛亮相差太远。舌战群儒也没有一点气势,倒是刻画的更有人情味。周瑜的出场导演可谓精心筹划。先是如仙境的山林,再转到一把小羽毛鞭,周瑜还是迟迟未出现,镜头只匆匆扫过梁朝伟的眼睛,又转向诸葛亮。一羽一翼,周瑜终于出场了!吴宇森浓墨渲染了诸葛亮与周瑜之间的惺惺相惜,体现了他一贯的兄弟情深。瑜亮第一次对话,竟被演绎成心静的笑话。第二次交锋,导演运用古琴的韵律,充分表现了两人志同道合的一面。之后合作的得心应手,似乎就在情理之中。

  英雄谱中的其他英雄,也都在两场大战中得以展示。如赵云的枪法如神、浑身是胆,关羽的横扫千军、如入无人之境,张飞的性如烈火、力大无穷,甘宁的骑术高超、马快刀疾……点面结合,个人英雄主义也充分体现。

  影片中的战争场面基本是刀枪实战,没有太多花哨,符合历史剧的题材。对于战略战术,本人没有什么研究,但是影片在战略战术的展现上是漏洞百出。八卦阵,设计的写意,更多的表现了个人英雄主义。电脑动画的设计有些拙劣,并没有展现出大场面的气势恢弘。诸葛亮说服孙权联手抗曹被简化为对孙权的励志,曹操攻打吴国只为了一个女人,令人费解!

  喜欢张丰毅版的曹操,霸气十足。可本片中却把他简化为一个过于简单的负面角色,几乎看不到曹操的正面的因素。

  男人中的女人戏,则显得多余,实在令人看不下去。林志玲一张口,冷汗直流。小乔与周瑜的床戏,与情节也毫无关系,只是个穴头而已。赵微到成了为一群英雄中解闷的人物。

  这样的一部大片不可能十全十美,但能够拍到如此程度已实属不易。在近年的大片之中,可谓是上品。至少有三国这一真实的历史背景,而不是象以往的历史大片随便锻造的故事情节。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诸葛亮 | 曹操 | 吴宇森 | 孙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