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凡瑞 平淡生活磨练出的歌手(图)

  他,在全民娱乐时代暂别歌坛,选择承受艰难的生活磨练。今天,他带着自己的新歌再次面对媒体,实现了自己真正的音乐理想。他就是曾经在太合麦田红、白、蓝歌手团队中被称为“红”色歌手的王凡瑞。

  生活磨练创出新歌

  当年王凡瑞首张专辑面世时,人们对他那首《青春》颇有好评。令人遗憾的是,近几年王凡瑞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其实年轻人在歌坛打拼并不容易,当没有创作灵感时,是轻轻松松做个歌厅驻唱歌手随遇而安,还是退出这个圈子,去过一段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王凡瑞选择了后者。


  离开歌坛以后,王凡瑞开了一个小餐馆,这是另外一种生活体验。他所创作的新歌《天又亮了天又黑了》是一首直白的不能再直白的歌曲,也是经历了生活磨练的产物,它记录了一群平凡人的生活状态:天又亮了/天又黑了/又是一天结束了/人生就好像一个跑道/我们不停冲刺奔跑……每个普通人都有可能在这首歌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短暂的生命在每个天亮和天黑之间穿梭,这是一幅都市人忙忙碌碌的生活写照。歌曲的音乐简洁、干净利落,没有太多繁复的编配,这是一首纯中国化的民谣,与那些所谓的R&B相比,也许更能被人们所接受。歌曲的副歌朗朗上口,间奏部分口风琴的演奏,似乎给这首平实的歌曲增添了一丝色彩。

  几年前的那首《青春》充满了张力,而这首《天又亮了天又黑了》则带有更多的沧桑感。王凡瑞说,人生注定要承受许多必须承受的磨难,如果没有经历这些艰辛,我也写不出专辑中的作品。我把这看成是生活送给我的礼物。

  捕捉生活中音乐细节

  王凡瑞是一位崇尚真实的歌手,这首歌曲开头和结尾的音效,都是他自己拿着MD机在北京地铁、街道、公交车站录下来的。虽然这些音效完全可以在电脑软件中找到,但他认为,只有自己亲自去感受这个过程,才能真切捕捉到那些丰富的生活细节。

  在当今这个快餐文化时代,很少有人用这样的方式去创作歌曲,在追求外表和追求速度的大环境中,使我们耳边充斥着许多不痛不痒、不咸不淡的歌曲。当人们感叹现在听不到什么好歌时,王凡瑞的这首《天又亮了天又黑了》也许可以让我们品出个中的内涵。黎延平

  第763期《东方风云榜》

  (7月7日~7月13日)

  朱婧 《为什么》

  满文军 《鸢尾花》

  刘若英/小乔《最好的未来》

  王凡瑞 《天又亮了天又黑了》

  群星 《相信》

  孙俪《小小的梦想》

  关喆 《花样年华》

  满江 《天使的孩子》

  贾立怡 《8808》

  王力宏、孙燕姿、《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张靓颖、汪峰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