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赤壁》 > 网友热评《赤壁》

吴宇森的《赤壁》一拖再脱

  三国中赤壁一役,魏蜀吴三分天下。曹操发动这场战争,出师无名,就像当年袁绍发动官渡大战一样。另,正史、野史都对曹操略他人之妻的癖好有过点滴记录,就如同攻徐州,刘秀反水,曹操失典威也是为了人妻。那么曹操为了揽二乔成为战因之一,说的过去。

可吴导不必渲染成曹操一副“意淫”嘴脸,还拿出小宋佳作为小乔(林志玲)的替身嘛,虽然橙天是投资方之一,也不用这种方式来“照顾”它旗下的艺人吧。当然,胡军出演的赵云给橙天的经纪增了卖点。

  ·周瑜出场,拖。

  小说《三国演义》的男一号——诸葛亮,在第27回才亮相,之前由水镜先生、徐元直、刘关张等人做足了铺垫,可谓千呼万唤使出来。电影《赤壁》的男一号——周瑜,到40多分钟亮相,由于之前铺垫不足,人物出场不那么精彩,我感觉并不期待而是嫌太拖沓。

  ·梁朝伟和林志玲,脱。

  周瑜、小乔是夫妻,床第之事正常的很。这种人物关系决定了,梁、林再脱再激情,也不会产生《色·戒》中的梁、汤之脱的效果。明摆的嘛,这对儿是比翼双飞的夫妻,那对儿敌我生死的偷情。当然,也许和脱/做的程度有一定关系;结果是林志玲,开腔发嗲,抬眼放电,梁、林脱了两场,剧场唏嘘一片。

  ·瑜亮对手戏,拖。

  似乎吴宇森太爱赤壁中的这些历史人物了,瑜亮马棚接生、瑜亮庭内对琴、瑜亮将台布阵等等,一到他俩的对手戏,节奏马上下来,吴导这样的处理似乎寻找一种惺惺相惜的默契,可这种气氛总被金城武的“我需要冷静一下;略懂”此类不着调的台词给破坏了。吴导费劲了笔墨来渲染“瑜亮情节”,但效果只有一个,拖。

  ·几个段落,拖

  刘备掩护百姓“跑路”。一是用曹操的凶残反衬刘备的宅心仁厚,二是塑造赵云、关羽、张飞武艺高强。结果是赵云救阿斗还算精彩,其他的只能是勉强及格。

  周瑜、鲁肃进刘备军营,先是关羽教孩子们《诗经》那几句,太做作。关二爷,确实文韬武略。纵观三国人物,只有关羽可以不带军师,单独分兵对敌。就算要刻画关二爷文韬的一面,选个《春秋》的熟句也好,最后二爷还撇下“好好学习”之类的台词。张飞书法不错,他的作品有三峡石壁、西安碑林为证,但周瑜一把抽掉张飞的墨宝,既不符合周瑜的性格、身份,也不符合剧情。套用星爷的一句台词给张翼德:我跟你很熟吗?

  以飞鸽的视角俯瞰曹操行进中的水军和曹营。动画特较还算精细,但视角和剪辑都过于平缓,冲击力不强,另外缺乏曹营与吴营的强弱、众寡的对比。

  吴导呀吴导,您拍古战争片,学什么“主旋律”的处理呀。英雄不是这样刻画滴!!

  说几个,期待的“脱”吧!

  期待林志玲入曹营与张丰毅牺牲的脱,这有点《色·戒》的脱味,期待佟大为救小宋佳激情的脱。像什么赵薇(孙尚香)与尤勇(刘备)折服的脱,××(大乔)与张震(孙权)安慰的脱,就免了吧。

  写到这儿,忽然冒出一个建议:等下集公映后,等个几年,吴导是不是能将上下集合起来,精简一版,然后送三大电影节+奥斯卡,就像王家卫这版的《东邪西毒》那样。

  吴宇森,您太喜欢三国了,这一点,我能从电影中感受得到。但这也恰恰是您,不能处理好《赤壁》的原因,就影片诚意而言,我向所有主创致敬!

  《赤壁》上映间,我出差到重庆,天气、火锅都用特有的热情接待了我。抽空到影院,乖乖,排队买票。轮到我时候只有最后一场最后一张票——第一排最边上的一座,这是我的观影史上最糟糕的座位了,为了《赤壁》。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周瑜 | 吴导 | 关羽 | 林志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