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民间超女” 追着圣火跑了37圈

  “米亮逐炬”的故事成网络热门话题

  一个“民间超女”成了网络红人,她有一个壮举:自费跟着奥运火炬奔跑了37座城市!圣火传递到哪里,她就跑到哪里,主动义务地担当拉拉队长,高喊奥运口号,为奥运采集录音,寻求万人签名等等。网络写手“鸿水”发现了她的故事,称她为“民间超女”,这个亲切的称呼开始在网友间传播开来……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个叫米亮的女孩,听她讲述了“逐炬”的幕后故事。

  真实身份是歌手

  日前,一个叫“鸿水”的网络写手在博客上写了一篇“民间超女”的文章,里面提到这个叫米亮的女孩,因为她已经跟随奥运火炬跑了许多城市,整个过程长达数月,感动无数人,他认为“民间超女更配得上奥运火炬手的称号”。
“米亮逐炬”的博文迅速引来许多人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留言。

  米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她的真实身份是湖南新田的一名瑶族歌手,曾经唱过《天使的脸》等歌。米亮说,她一直在创作一首和奥运有关的歌,叫《小梦想》,但是写到中途没有灵感,就萌生了外出走走的想法,而选择的地方就是火炬即将到达的地方——三亚。那时候刚好是4月底。但是到了三亚之后,她被现场的激情和气氛深深鼓舞,很快就决定一直跟随火炬跑下去,她在5月5日的博客上写下了一句话:“做喜欢做的事情,别去考虑意义!”除了米亮,一同上路的还有她的三个朋友,分别担任摄影师、外联以及秘书的工作,他们在没有任何经济支持的情况下,自掏腰包,怀着一种天真单纯的心情轻松上路了。

  奔跑中的乐与愁

  据米亮介绍,开始的时候,他们一行四人总是在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奔波之中,由于时间紧迫,条件也不允许他们过得更舒服,他们也没有属于自己的交通工具,所以很多时候他们的一日三餐都只是靠简单的干粮应付了事,吃过饭后还要和当地市民卖力助威呐喊,米亮说:“非常消耗能量,而且总是处于奔跑的状态中,这几个月我已经生过几次病,但是都很幸运,没有出现大毛病,不然无法坚持到现在!”

  米亮说:“真的很感谢一路上对我们照顾有加的陌生人,如果不是这些一点一滴的感动,我的心态不会一直这么好。”她回忆刚到延安的时候,一行人到小饭馆里吃饭,老大妈知道他们是跟着奥运火炬跑着过来的,就表示不收钱,他们后来就把钱偷偷放在碗下面走了,但是临到上车时,他们还是被匆忙赶来的老大妈拦住,非得把钱还给他们才让走,老大妈还说:“不能要你们的钱,你们太不容易了!”

  网上有人质疑米亮靠火炬传递炒作自己,对此,米亮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别人怎么说。最大的打击是在米亮7月5日回北京之前,她的奶奶因病去世了。米亮说至此时,她在电话中出现了几秒钟的沉默,然后表示:“无论如何,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据了解,迄今为止,她已经跟随火炬跑了中国37座城市。

  情系灾区孩子

  尽管米亮一直在坚持,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中途有位朋友不得不退出,这件事让米亮感到很大的压力,也更让她感受到坚持下去的重要性。“一件事情应该把它做圆满了才会放心。”米亮说,在北京呆几天后,她还是会和朋友一起上路,重新回到"米亮逐炬"的轨道上去,而且目前已经有较好的条件出现了,因为有一家汽车公司在博客上看到这件事后,主动联系她,并且免费提供了一辆车和一名司机。交通工具的出现大大减轻了米亮的压力,也提供了途中许多想法实现的效率。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在路上的米亮就开始搜集爱心卡片,等到路过重庆、广西等地的时候,她去了当地的儿童医院或者福利院,把这些写着祝福的爱心卡片交到孩子的手里,“虽然一路上我们必须要克服许多困难,但是我们也经历了人性中最单纯、最阳光的一面,中华儿女为我们的行为而感动,支持着我们,我们当然要把剩下的路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