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谭晶聊吧首谈与成龙合作幕后 齐秦收到山西醋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人民网娱乐北京7月14日讯 今天下午14时,著名歌唱家谭晶做客人民网音乐聊吧,畅谈奥运歌曲及其演唱中的点点滴滴。2008北京奥运会召开在即,谭晶推出了多首有关奥运的歌曲,《天空》、《一起飞》、《中国看见》、《世界告诉我》、《oneworldonedream》、《北京欢迎你》、《微笑北京》等10余首。谭晶作为当今中国歌坛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以其青春、阳光的形象,履行着一名歌唱家的使命:唱响和谐之声,传播中华文明。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民网“音乐聊吧”,今天“音乐聊吧”非常高兴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青年歌唱家、我们非常熟悉的谭晶。我还在想,我到底应该称呼您“谭老师”好,还是“谭姐”好。

  谭晶

  :都可以,就是一个称呼,没关系。

  主持人:我还是叫老师吧,因为看到穿军装的,从内心油然而生一种敬意。我们知道您是一个非常著名的青年歌唱家,很多人都喜欢听您的歌,今天的访谈也从歌开始。7月8号《中国故事》的主题曲《中国看见》已经被列为北京奥组委近期重点宣传推广的30首歌曲之列,而且这也是您和成龙大哥的首次深度合作。据传成龙大哥说这首歌非常难唱,是因为知道和您一块唱他才答应的,您是不是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次合作的有关情况?

  谭晶

  :和成龙大哥有过三次合作了,一次是“同看奥运”的一个公益活动,是成龙大哥发起的,我是作为“春蕾计划”的形象大使,也是其中一个嘉宾。在后台的时候,我们第一次见面了。再一次就是汶川大地震以后,又是成龙大哥发起的,港台几乎所有知名演员参加的这个歌曲的录制叫《承诺》,当时成龙大哥作为音乐总监制,他一直在录音棚里,一直盯到整首歌的完成,对我的演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觉得那么高的音,他说我可以完成的很出色,所以很感谢他。

  主持人:我们民俗那么多,民间文化那么丰富、多元。

  谭晶

  :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主题歌,更多的展示活动,更多的介绍中国悠久的文化和五千年的渊源文化。作为我来说,也很感谢成龙大哥,他确实特别忙,这首歌写完以后,我自己都觉得有点难唱,很有难度的,歌的韵味包括拐弯,他说《明明白白我的心》多好唱啊,这首歌确实对我里说很难唱。在录音的时候,我发现成龙大哥非常非常的敬业,而且他也是非常的快就录制完成了。我觉得他对音乐还有很多的悟性,而且我觉得这些悟性还是有点相通的,他在录音棚里面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地录制,有的时候我们说可以了,他说不行,我还可以更好一些。所以我觉得他还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

  主持人:前段时间,成龙大哥也做客人民网“音乐聊吧”。

  谭晶

  :就是那天,那天他做完访谈以后,我们就拍摄的这个音乐电视。

  主持人:今天您做客,正好是成龙大哥访谈的姊妹篇。

  主持人:回到我们本身的音乐来说,刚才您说到《中国故事》融汇了很多民间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东西非常宝贵,也非常稀有。
所以在我们的音乐上会不会因为这个主题的不一样,而会有所调整。这个音乐本身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谭晶

  :我觉得写的非常好,从词到曲,它既有我们民族的元素,同时也融入了流行和时尚的音乐在里面。所以,大家听到的时候,肯定会觉得,刚开始感觉像是一种古老的神话,感觉远远而来的,慢慢飘进来的,但是到后面的大气磅礴又展示了中国现在的形象。所以我觉得这个歌和整个《中国故事》的主题非常非常的吻合。所以很感谢词作者王平久和曲作者何牧羊。

  主持人:我自己感觉,这首歌是不是事前就知道让您来唱。

  谭晶

  :我不知道,录制的前一天,平久打了电话,他说,谭晶,明天晚上录音。我说录什么?当时我还不知道。他说,你跟大哥要合作一首歌,我说,合作什么歌,他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歌,我说,叫什么?他说,叫《中国看见》,我说为什么叫《中国看见》呢?这个名字挺特别的,一般会说看见什么,不会说什么看见,后面应该有省略号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蛮特别的一个名字,后来我跟他了解,是一个什么样的歌,怎么样创作的,他就开始跟我聊。我说太好了。我说非常高兴。

  谭晶

  :他先开始跟我说是晚上录,因为他说可能成龙大哥要参加你们这个访谈,接下来还有一些什么事情可能要到晚上9点钟了,结果后来又说大哥临时调整了时间,希望能够早一点把它更充分的完成好,因为他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五点开始录,从录音到拍摄,一直差不多到11点多,工作人员更晚一点,差不多一两点钟才结束,大哥那天晚上也是一晚上都没吃饭,我们一直都在工作,后来拍的时候差不多9点钟,我说,您是不是很饿?他说,不饿,我觉得吃饭是最无所谓的事情。他说,我吃饭,明天还可以吃,后天还可以吃,但是这个事情我们今天既然要做就把它做好。

  主持人:这个过程本身也非常的令人难忘。

  谭晶

  :我觉得大家都是希望能够为奥运尽一份力。包括我们所有的这些工作人员,真的也很辛苦。我们拍摄完了走了,他们其实还在熬夜制作。因为7月8号发布的,我们7月6号制作的这个音乐电视。所以基本上这几个工作人员就没睡觉。

  主持人:我相信参与这个事情的所有人都会觉得自己做的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因为奥运会这种事情,真的是百年难得一遇的事情。

  谭晶

  :所以大家在奥运期间可以到“祥云小屋”看一看,可以听到我和成龙大哥唱的这首《中国看见》。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