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赤壁》 > 网友热评《赤壁》

剧情和人物都如此精彩 叫人如何不去关注下部

  讲到剧情和画面效果

  剧情是大伙熟悉的三国,是中国以少胜多的战役故事。战争不是我们推崇的,而在那个战火四起的年代,英雄辈出,人物的把握导演抓住了,画面效果的运用也让我们吃惊。

   总拍摄人数的庞大果然不能小看,大场面人就多,人多就是那个年代的战争表现。

冷兵器的冰冷,青铜器铁器是武器的主要材料,兵器杀起人来血肉横飞,血淋淋的场面符合吴宇森的“暴力美学”。见识过吴宇森的就想起《英雄本色》《纵横四海》等影片,而新生一代看吴宇森的《赤壁》也必定能重新认识这个导演。那么多的人就是为了拍出一个属于中国的战争画面,雁阵的摆法,八卦阵的使用,各种兵法的推出,那都是中国人的智慧!看到这些总能想象我们的祖先有多么的聪明,看到我热血沸腾的。西方电影中战争场面表现力总是拿特技来讲话,哪有《赤壁》中讲谋略来得爽快?

 

  都说白鸽是吴宇森影片的“常客”,不假,这次的《赤壁》又见到它的身影。由它引出片子末尾的一大段江中景色,上百船只的雄伟布局,长镜头的灵活运用,让人看了就是心旷神怡,再也无法抗拒《赤壁》(下)的又一波来袭。何况赤壁之战的精华在于扬水战之长,巧用火攻,以弱胜强,一切都还在下部里面体现,怎么能不去关注下部呢?下回分解期待会更精彩!

  一部电影抑扬顿挫才能引起观众们的喜爱,《赤壁(上)》努力去完成这个效果,但是还是觉得影片的开头半小时有点拖了,慢的感觉就是不连贯,很想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却一直迟迟不肯出来。也有可能是高潮没看过瘾,影片后面为下部的一大段铺垫节奏也略慢。

  总体来说,这部国产商业大片做出了中国电影的水平。满足了观影前的期待值,少有的不足不影响整体的效果体现。《赤壁(上)》还是能算是一部好看的电影的。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