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鹿鼎记”收视遭遇滑铁卢 “小郡主”桥段遭删

小郡主

  《鹿鼎记》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高调开播近一周,收视却遭遇了“滑铁卢”,据央视索福瑞机构收视数据显示,该剧开播的第一周平均收视只有3.19%,大大低于预期成绩。本地业内人士普遍分析,《鹿鼎记》前几集收视低迷的主要原因是小演员的表演并不讨好观众,相信随着成年韦小宝及其7个老婆一一亮相,收视将逐步走高。上周五,成年韦小宝及其第一个老婆小郡主沐剑屏甫一登场,收视略有回升。沐剑屏的扮演者刘芸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对《鹿鼎记》的后劲十分看好,并透露其实广州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希望广州的观众多多捧场啊!”

  最轻松:七老婆就我没武戏

  沐剑屏是韦小宝的老婆中第一个登场的,他们的邂逅也被看作是韦小宝的初恋。

许多“鹿迷”认为刘芸的表演抓住了小郡主的“嫩气”和“贵气”,而刘芸则认为自己的成功之处是从细节上把握准了人物性格,“她单纯得近乎于透明,虽然沐王府已经没落了,但她从小被呵护有加,所以她一出来就是一个贵族。所以当韦小宝拿出夜明珠凿碎了说要敷在她脸上时,她不会特别惊奇。见到一个坏人时,她的感觉也一直是缓缓的、慢慢的那种,她被人保护惯了,一到特别危险的时候,她知道肯定会有人来保护她,送进轿子里,所以她不会特别害怕,言行举止特别端庄,笑也是不露齿的。我就是通过两个月专门学习了原著,从这些细节当中找准了人物性格。”她还透露,自己是7个老婆中最幸福的一个,“我是7个中唯一一个不用去武戏组的,因为小郡主不会武功。当别人说去武戏组了,我就说拜拜。而一到打的时候,又会被大家呵护在很安全的地方,做一些反应就可以了,所以她们在前面很辛苦地打,我就在后面偷着乐。”

  最惋惜:“脸上画乌龟”遭删

  说到被删剪的戏分,刘芸“痛心疾首”起来,“最可惜就是我被韦小宝在脸上画小乌龟的戏被删掉了,这可是原著中的经典桥段啊!现在大家看到的是黄晓明在我脸上涂了一些泥巴,其实前面更有意思。他先在我这边画了一个小乌龟,另一边又画了一个小王八,而我们的台词也全是按照原著的,一模一样,可有意思了!但是没办法,胡子叔叔(张纪中)说要保证播出安全,只好剪掉了。另外,韦小宝和7个老婆戏水的情节也被删掉了,我也觉得很可惜,因为我们拍得很辛苦。那场戏是冬天在武夷山拍的,当天气温只有零度左右,很冷很冷,我们女生一开始不敢下水,后来被一个劲地灌白酒,我们身体热了以后,才一起手拉手跳下冰水里,在水里泡了50分钟。大家沉下去之后睁开眼睛再浮上来,很美的。后来出来的时候,我们一个个眼睛发白,嘴唇发紫,都冻得不会说话了,晓明过来一个个安慰我们。”她还透露,其实原版本中黄晓明都是叫她们“老婆们”,但后来播出时改成了叫“丫头们”。后来甚至连“老婆”的称呼也改为“姐姐”或“妹妹”。

  最怀念:狂爱广州龟苓膏

  刘芸表示自己就是一个典型的80后,“我对自己的评价是:快乐无忧、无拘无束、真实自然,很多人还叫我"男仔头",因为我的性格很像男孩子!”

  记者被刘芸突然冒出的粤语“男仔头”吓了一跳,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她是半个广州妹!刘芸透露,她从10岁起就来到广州学习舞蹈,一待就是6年,“我在1994年,也就是10岁的时候就从老家湖南长沙来到广州舞蹈学院学习舞蹈。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广州歌舞团当了一名舞蹈演员,在那干了两年。2000年,我遇到了一个机会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考了,没想到考上了,就离开了广州到北京去读大学了。现在我的户口本和身份证都还是广州的,所以我算是半个广州人!”

  说起当年在广州的生活,刘芸表示最想念的就是广州的龟苓膏,“在广州学舞蹈的时候,我最爱吃的就是龟苓膏了,又好吃,还清火,吃了又不会胖,要知道胖是我们当时最忌讳的,腰围、体重等学校都会严格控制,不许超标,所以别的东西我都不敢吃,只有吃龟苓膏。一有机会溜出学校我就跑去吃,我最喜欢的吃法是加蜂蜜和炼乳一起吃,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呢!”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刘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