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曹禺夫人京剧名家李玉茹在沪病逝

  著名文学家曹禺的夫人、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玉茹,因病于2008年7月11日9时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84岁。

  李玉茹1924年7月出生于北京,8岁学习京剧,她在长达70多年的舞台生涯中,师承王瑶卿、梅兰芳、程砚秋等旦角名家,博采众长,形成了婉约清丽的表演风格,代表剧目包括《小放牛》、《梅妃》、《红梅阁》等。
她曾先后组织“如意社”、“易俗社”、“李玉茹京剧团”,后来长期担任上海京剧院主要演员,对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作出贡献。

  1979年,56岁的李玉茹与69岁的文坛巨匠曹禺先生结婚,相濡以沫共度晚年,直至1996年曹禺先生辞世。

  李玉茹因患肺癌,多次住院治疗,最终被病魔夺去生命。据上海京剧院介绍,她生前曾留下遗愿:“去世后不开追悼会,不搞遗体告别仪式,不保留骨灰”。

  据悉,国内戏剧界同仁将在近期举行“李玉茹先生追思会”,缅怀李玉茹先生的高尚品德和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玉茹 | 曹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