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赤壁》 > 网友热评《赤壁》

替《赤壁》平反 吴宇森很成功

  能把三国题材拍出浪漫和幽默的特质,我想作为商业娱乐大片,吴宇森的《赤壁》是成功的,所谓娱乐大片,有演员、有阵容、有剧情、有场面,再来点小激情戏,博君一笑,有何不可。

  虽然有一些大侠诟病:吴宇森导演真的是在好莱坞呆了太久了!他真的是一个太浪漫的人了!可人家吴同学本来就没有要把赤壁拍成照搬原著的历史片,如果那样,直接看央视的三国演义就ok了嘛。

  有人笑言亮瑜二人相对弹琴那段,感觉如同六指琴魔在抢天魔琴;孙刘联合设的八卦阵,张飞出场时活象一个美式橄榄球运动员;八卦阵里,曹军一将领手举兵器高呼“给我顶住”,让人想起陈佩斯和朱时茂的小品;八卦阵里,曹军围成一圈,一边转圈一边往外冲的镜头让人想起了黄飞鸿之铁鸡壮斗蜈蚣;孙尚香不满孙权保媒拉纤去逗鸽子的时候,诸葛亮出来与她谈话,让人怀疑诸葛亮对孙尚香有意思。确实是让人有些忍俊不禁,不过也无伤大雅了。

  整体而言《赤壁》真实地展现了那一时代里的那一些人物。

    那是一个中央皇权旁落的时代,是一个群雄逐鹿各领风骚的时代,是一个众声喧哗纵横捭阖的时代。

    张丰毅饰演的曹操,是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乱世枭雄的曹操,他将鄙睨群雄君临天下的气势,将他的雄才大略与洒脱不羁,将他的残忍与痴情,多疑与专注,鲜活地呈现出来。

   刘备,影片既表现他的平民之仁,又展示他不露声色的皇权梦想。尤勇的表演也可圈可点。张震饰演的孙权,将一个韬光忍晦而又优柔寡断、胸怀大志以待时机的明主形象演绎得既富层次感又具丰富性。

   而初出茅庐年轻谦和的诸葛亮,他胸怀大略深藏不露,吴宇森牢牢抓住诸葛亮的布衣本色和旷世奇才两个亮点,金城武的演绎也让人眼前一亮。

   无论是赵子龙长坂坡上救阿斗,还是猛张飞当阳桥上一声吼,还是关云长冲入千军之中如入无人之境的影像呈现,都令人叹为观止,满足了我们的艺术想像!

   胡军的赵云其英武俊朗逼人心魄。《赤壁》既有气薄云天英雄豪情的勾勒,又有铭心刻骨兄弟情义的描述。时代感、场面感和人物命运都有上佳呈现。也许美中不足的就是梁朝伟同学的周瑜风尘了点,沧桑了点,世俗了点,小乔同学的花瓶痕迹重了点,要不然我真的想要给吴同学的 赤壁打90分了。这次就先给90,希望吴同学下部更完美。

  从今天开始,期待下集!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吴宇森 | 吴同学 | 曹操 | 孙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