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无线冷对吴镇宇指责 否认艺人靠关系上位(图)

吴镇宇。中新社发 张茵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TVB出身的吴镇宇,日前在吴君如主持的电台节目中公开罗列老东家TVB的“四宗罪”———演员上新剧是看关系而非看演技;编剧水准江河日下,致使艺人们没有发挥;每年一度的“万千星辉颁奖礼”是在“闭门造车”,分化艺人的关系;新人不懂礼貌,顶撞前辈等。吴镇宇的言论在业界引起很大回响,TVB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作出回应,他强调TVB艺人不可能靠巴结高层而谋得角色。


  罪状1

  演员靠关系上位

  吴镇宇表示,TVB年轻一代的小生花旦演技不佳,他批评TVB开拍新剧挑选演员时是看关系,而非看艺人的演技。吴镇宇大爆当年拍《冲上云霄》时合作的一位花旦演技十分差劲,其中一句对白NG了30次还没讲对,他正想上前安慰对方,对方却哭着说:“现在拍剧不是讲关系的吗?还要讲演技?”吴镇宇批评无线现在的捧星政策有问题,“只是单单制造新闻让他们见报,但没有系统地训练他们的演技”。

  曾醒明回应:“TVB为某个角色挑选演员,或是为某个节目确定主持人,都是要经过制作部、艺员科等多个部门开会讨论,不是哪一个人可以单独决定的。在TVB,不可能靠送礼或拉拢、巴结某一位高层就可以得到工作机会,还要看他(她)是否合适和有实力。”

  胡杏儿回应:在《冲上云霄》中与吴镇宇有对手戏的女艺人有陈慧珊、胡杏儿、叶璇,那被NG了30次的女艺人是谁呢?大多数网友们认为是胡杏儿,昨天,胡杏儿经纪人向记者断然否认道:“那是没有的事,不可能!”

  罪状2

  桥段老土剧本差

  吴镇宇对吴君如直言,现今TVB剧集的水准日益下降,他以目前正在播出的《疑情别恋》为例,指苗侨伟与袁咏仪虽是优质演员,但《疑情别恋》却像一出广播剧,台词僵硬死板,让演员没有发挥机会。而《甜言蜜语》的剧本桥段则十分老土,尤其是主角马国明向徐子珊表白的戏份,“两位主演表演时都感到尴尬,不知那个编剧想干嘛!”

  曾醒明回应:“TVB每年都制作播出很多剧集,每一套电视剧播出,都会有人喜欢,有人提出不同意见。我们向来的态度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无论是批评还是赞扬,我们会综合不同层次的人的意见做到更好。”

  罪状3

  颁奖礼造成分化

  对于无线每年举办“万千星辉颁奖礼”,吴镇宇也有不同意见,他认为这个颁奖礼不仅是“闭门造车”,而且是在分化台里的小生与花旦之间的关系,弄得电视台的“帮派”竞争日趋恶劣。

  曾醒明回应:“首先,万千星辉颁奖礼已举办了很多年,我们一向都认为这是TVB自己搞的颁奖礼,当然是颁给TVB的人。其次,我不认为这会分化小生花旦的关系,颁奖礼是对TVB一年来播出的节目和剧集所有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一次鼓励和肯定,即使你这一次拿不到,来年可以再努力,这样既是一个目标,也是一个鼓励。第三,每个奖项的评定标准有两方面,一是观众投票,二是内部专业人士的投票,具有各方面的代表性,是公平的。”

  罪状4

  新一代“未红先骄”

  吴镇宇曾在《冲上云霄》中与TVB的新一代四大小生(黄宗泽、吴卓羲、陈键锋及马国明)合作过,他透露有一场戏,某位小生的对白念错了,自己好心提醒对方,但对方却反问他:“关你什么事?”吴镇宇笑言当年自己拍剧从不敢顶撞前辈。

  曾醒明回应:“吴镇宇没有说具体是哪一位,我没法回应。不过我相信TVB艺人的工作态度都是非常好的。”

  陈键锋回应:陈键锋经纪人IVY昨天在电话中表示,在拍摄《冲》剧期间顶撞吴镇宇的男艺人不是陈键锋,她知道吴镇宇所指的艺人是谁,但自己不方便透露。她更否认陈键锋靠关系拍剧,“大家都知道陈键锋是小生里最没关系、最没后台的一个。他能有那么多机会,全靠他的演技。”谈到颁奖礼,IVY则表示它不过是一个游戏,既然参加了,就必须遵守规则,“虽然陈键锋没拿过奖,但也无所谓开心不开心,公道自在人心”。

  马国明回应:“说我演出太业余我不会难受,身为后辈要接受前辈的批评,相信下一部剧自己会有进步。”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镇宇 | 胡杏儿 | 曾醒明 | 吴君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