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罗海琼不与陈小艺做比较 新片演绎外来妹

  日前,都市情感大戏《不能没有她》持续在深圳卫视黄金时间段播出。由于该剧讲述三个乡下青年进入深圳打工发展所遭遇的不同人生转折,因此也吸引了相当一大批都市异乡族的驻足观看。特别是剧中两个女性角色朱珠、晶晶的生活际遇,让人联想起10余年前曾风靡神州大地的电视连续剧《外来妹》。然而对于这一版“新外来妹”的说法,女主角罗海琼却并不认同。她表示,《不能没有她》与《外来妹》很不一样。

罗海琼《不能没有她》剧照
罗海琼《不能没有她》剧照

  《不能没有她》反映异乡族都市人生

  对于记者提到的新外来妹一词,罗海琼在访谈一开始便表示,自己并不能接受“外来妹”这一称呼,而觉得更为恰当的说法是异乡族。剧中,罗海琼扮演的朱珠和郭晓冬扮演的大为、以及晶晶三人从乡下来到深圳打拼。陌生的环境和不同的机遇也给了三人大相径庭的生活选择。最终,原本青梅竹马的晶晶与大为分道扬镳,而朱珠则收获了美好的爱情。

  该剧以青年打工者的人生际遇为故事背景,讲述主创人员对于社会生存现实与美好理想之间二选其一的主观认识。

可见,爱情与面包的问题,既是创作者心中的一块心病,也是当今世界非常现实的一个问题。而创作者的理想化处理手法,也表明了其自己心中的标准理念。

  罗海琼不与陈小艺做比较

  由于上世纪90年代,国内曾有一部外来妹进城打工生活的电视连续剧《外来妹》火遍大江南北。因此此番《不能没有她》的播出,也难逃比较话题。对此,罗海琼表示,由于时代背景、创作角度、人文内涵等多处重点环节均不尽相同,因此两剧缺乏可比性。罗海琼说,“《外来妹》是在那个特定年代讲述一个打工群体进城的故事生活,而《不能没有她》则更为人性化,故事创作深意更浓。因此不好做比较”

  据悉,《不能没有她》已经入围第二十四届金鹰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候选名单,罗海琼也凭借剧中表现顺利入围最佳女主角。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朱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