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演义》 > 新闻动态

“万人迷”陈好解读新“三国” 貂蝉是个女英雄

陈好:貂蝉是个女英雄
陈好:貂蝉是个女英雄

  古典名著电视剧《三国演义》将于近期开机拍摄,演员阵容也尘埃落定,虽然说各花入各眼,但是由陈好来扮演貂蝉却是众望所归,大家都期待陈好在《三国演义》中的完美表演。昨日记者采访了正在为拍摄做准备的陈好。

  我和貂蝉很有缘分

  记者:你将在新《三国演义》中扮演貂蝉,貂蝉的外形与你在大家心目中的定位很契合,扮演这样一个在历史上记载“美貌无比”的角色,你最想传递给大家的是什么?

  陈好:其实我想让大家看到貂蝉智慧的一面。貂蝉这个人物存在的意义就在于:在这个清一色男人争霸的世界里,成功地显示出了一个绝色女子的胆量与智慧。

  记者:貂蝉也是一个争议比较大的形象,有人说她只是一个工具,你理解的貂蝉是一个怎样的女性?

  陈好:我觉得貂蝉其实是一个女英雄。首先她懂得知恩图报,愿意为王允分忧。在董卓和吕布中间周旋,除了胆量,更多的也是需要智慧。正是这种非凡胆量的展示与高度智慧的运用,加速了汉末战乱时代的结束,促成了一代雄才曹操、刘备、孙权等人的崛起。

  记者:你是如何获得这个角色的?

  陈好:其实我和貂蝉还蛮有缘分的。好像是2005年拍《大敦煌》的时候,那时候陈家林导演要接《三国演义》,当时陈导跟我说:“丫头,来给我演貂蝉吧。”我就同意了。但是后来《三国》剧组经历了一些变化。到去年我和高希希导演合作《纸醉金迷》的时候,知道他会接下这部《三国演义》。当时他也说让我演貂蝉,我觉得真是个不错的缘分,就这样答应了。

  貂蝉新造型很飘逸

  记者: 《三国演义》虽然是第二次被拍成电视剧,但是荧幕上的貂蝉已经被塑造过很多次了,如何在众多的“貂蝉”中突出陈好特色?

  陈好:其实对我来说,还是会按照我一贯的方法,读原著,做笔记,然后读剧本,和导演讨论。自己把功课做足。至于我的特色,我没有过多考虑,只要能让这部戏好看就好了。

  记者:对目前初步的造型评价怎么样?

  陈好:我觉得挺好的,很飘逸。

  记者:除了外在造型以外,你觉得塑造这个角色最重要的是什么?

  陈好:我觉得外表其实只是一个表象的东西,我相信我们的服装师、发型师、化妆师会很好的打造戏中角色的外表。但是观众除了要看到一个外表之外,更多需要的是人物所表现出的丰富的精神世界。

  兰州景色很苍凉有气魄

  记者:高希希导演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甘肃的戏份占大多数,你会不会到甘肃来呢?此前拍摄《大敦煌》的时候在景泰黄河石林有大量的戏份,对于这个地方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陈好:我觉得兰州的景色是那种很苍凉、非常有气魄的一个环境。在国内我想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个独特的地理环境。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再到甘肃去拍戏,不过这个就要看导演了。

  记者:听说你关于奥运的单曲也在最近发布,会不会到兰州来宣传?

  陈好:这个要看时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当然希望和兰州的朋友见面。

  记者:很多人都说今年是“陈好年”因为你主演的很多影片都要在今年播出了,对于今年有什么期待呢?

  陈好:没,其实我不会去给自己设定一些目标啊、期待啊。我拍戏的时候认真地拍,让自己的部分很好的完成,那后边戏播出了,观众喜欢看,或者说不喜欢,给我提出意见,我都觉得是一个促使我下一部作品更完善的契机。至于能引起什么反响我倒是没有什么预期。

  记者:近期你在国内顶级时尚杂志频频亮相,这是不是昭示着你对自己的综合实力有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自己在演技方面越来越纯熟的同时综合实力也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陈好:没有,其实拍杂志是因为可能之前在录歌啊、或者拍戏,没有时间能完成杂志的拍摄。因为拍杂志相对而言还是只有北京和上海可能会有比较好的拍摄环境。那我们就会把杂志相对集中的排到一个时段,这个时段可能正好在北京,那就可以去拍。所以可能就会集中在一段时间吧。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好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