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沈阳评《赤壁》:可以看 但不要有期待


沈阳评审团评《赤壁》
可以看 但不要有期待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吴宇森的“三国”是什么样的?
  号称最完美的周瑜有多完美?
  小乔是不是那么的国色天香?
  所有这些悬于影迷心中半年之久的问题都有了清晰的答案。
 
                                            ——搜狐电影评审团


  预热许久的《赤壁》终于在2008年7月10日与大家见面了。这部在前期炒得轰轰烈烈的三国巨著,让大家无比期待,吴宇森网罗了众多知名演艺人士加入到这部片子里,开看之前,大家一直怀疑能不能看懂这部片子,生怕自己的历史功底太浅薄而错过太多的精彩。而当我们走出沈阳中影百老汇影院。则是被这部电影逗得捧腹,历史剧被“与时俱进”成了一部带有商业气息的娱乐片。[你来说两句]

评审团成员填写调查问卷
看电影 说出心中的观影感受 让电影知道

◎场面:要说战争 那只能期待下部

  赤壁开篇,昏昏欲睡的汉献帝,跪立两侧的文武官员,静默而无奈的相对。然后是鸟儿的飞入,与汉献帝不失时机的逗弄,轻松的拉近,突然镜头一转,环佩叮铛,步履匆匆,凭着惊飞的那只鸟,令人期待的一代枭雄曹操的威武霸气将我们拉回那腥风血雨的三国时期。

  看到士兵,看到闪闪的兵器,大家期待万分的等着恢宏的战争场景,与震撼的视觉效果,看看那花出去的八千五百万美元,创造怎么样史诗般的画面。可是,千军万马的对垒完全成为了张飞、赵子龙、关羽等人的个人表演秀,骑兵的优势没有被突显,反而是单独的步兵,完全的以一当十,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模样。

   三国鼎立而产生的战争一直是连绵不断的,血腥充斥着当时的历史,而吴氏版本的《赤壁》上部,着重的是英雄相惜,美人相伴、兄妹情深的温馨场面。当然,古战片,战争场景是未曾缺席的,可大战三江口与八卦阵是却我们团员刚要拍腿大呼过瘾时,就已经草草的鸣金收兵。着实让我们这些看官有些摸不着头脑,意犹未尽。


◎演员:赵薇最为贴合

  陈可辛是偏爱金城武的,而金城武的诸葛亮救不了陈可辛,陈可辛救不了吴宇森,吴宇森仍是把一部三国拍成了五分跑步向前,十分原地踏步的拖沓影片。由梁朝伟和林志玲所扮演的周喻和小乔的激情戏则太过。梁朝伟的加入应该是票房的保证,但是大家恰恰忘了一点就是,梁朝伟是为了片酬,不管怎么样的烂片,也会接手去拍的。比如说《地下铁》、《行运超人》……而他已然是一个戏精,懂得拿捏一切角色的分寸,我们是如此知晓,梁影帝是不会让我们失望的,但也很难有大的突破让我们惊喜。

   有关他的影帝光环,已经在无形当中淡去。吴宇森用了梁朝伟,是要借一下李安《色戒》的东风么?可惜林志玲不是汤唯,她无法将小乔这天下第一美女的大旗扛于肩上。赵薇由于出道时《还珠格格》的定位准确,孙尚香这一热情有余,实力仍有待考察的郡主落在她的头上,倒也算是贴和。看看游走于三国的各色人等吧,操着生硬而蹩脚的中文,却带不走浓浓的外国口音,在打着历史题材的大片中,哪怕给我们几句河南、山东、辽宁的方言,方也可以搪塞过关。可是这土不土,洋不洋的口音还真是让人大失胃口。


◎看看就好 不要强求

  回想一下影片中那些让人捧腹,让我们引用的“名言”吧。是不是在近一阶段就已经流行来开了呢?这算不算是影片的成功呢?

  三国是大题材的历史,但《赤壁》却算不上是一部合格的历史电影。它只是借用了三国的背景,三国的人物,圆了吴宇森的一个有关三国的梦而已。吴宇森诓骗了韩三平说《赤壁》会是一部前无古人,后也未必有来者的大电影。韩三平的审美也仅止于对于《无极》认为是一部精彩的影片。可是到最后韩三平看出来有点苗头不对。于是在首映上也摆了吴宇森一道。同样的大制作,大手笔,大明星,大造型,大首映,却仍摆脱不了“烂片”的头衔。

  《赤壁》被分为了上下两部,是要更好的预热和扩大市场?还是随着时间,把《赤壁》慢慢的抛入了滚滚的长江中?这些都不得而知。但是,想必十二月份。一切自会见分晓。这部观后满意值只有73分的《赤壁》,实在不能让我们挑剔的评审团员认为是一部佳作。大家茶余饭后,看看就好啦!


◎部分沈阳网友对本片的评价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观影前的讨论
  蓝若幽梦: 个人看好的是场面的宏伟,我不认为《赤壁》是另一部《无极》,虽然说有些地方有点假,但是没有那么多夸张的特效。作为商业娱乐电影,虽然是历史题材,当然也可以改编,加入的搞笑成分还可以接受的吧。所以总体来说,虽然有一些大家嗤之以鼻的不足,我认为《赤壁》在国产大片中还算是不错的。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武汉网友开心合影张泠
  慕容天涯: 我们在《赤壁》变成上、下两集,云集了众多优秀资源之后,终于学会了平静的接受这一切:大片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一部分。没有人会对天马行空的恶搞、半文不白的台词和莫名其妙的演员再发出惊呼。毕竟在《特洛伊》死后,许久已不见真正的史诗,史诗那家伙躲在猛犸象的身后在窃笑。当今的商业电影也不具备还原历史的义务,和能力。我们看到的《赤壁》,是“准史诗”,一个字的差距,让这电影成为了娱乐。成为了一部可以看到众多明星的两个半小时视听轰炸。想找历史,难。想看赤壁,有。想品三国,无。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扛大旗 支持电影
  峰萧萧兮易水寒: 张震饰演的孙权——他一出场就让我不禁想起《天下无双》中他演出的皇帝,实在难以忘记那里面他搞笑的表演。他演出的孙权依然想让我发笑,无论是他的动作还是语言。其中有两个情节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一个是他去射虎,在地上的那种狼狈,和拉弓时的犹豫,实在难把这样的一个搞笑人物和那个有着宏图大志的一代雄主联系在一起。生子当如孙仲谋——这是曹某人的感叹。

◎沈阳电影评审团部分网友意见

  海阔天空sy:影片中的战争场面基本是刀枪实战,没有太多花哨,符合历史剧的题材。对于战略战术,本人没有什么研究,但是影片在战略战术的展现上是漏洞百出。八卦阵,设计的写意,更多的表现了个人英雄主义。电脑动画的设计有些拙劣,并没有展现出大场面的气势恢弘。

  格格801012:昨天我看了上集的完整版,心中的大石头总算放下,此片的剪接很好,剧情紧凑,观众情绪多半被带着走。《赤壁》展现了吴宇森导演的统合能力,电影没有碎成片段,而是一气呵成……

  水粉mm:《赤壁》上部,给我一个最直观、最感性的认识就是这句话。死了好多人。我坐在第一排,当时的感觉就是屏幕里的刀枪仿佛是在向我砍来,屏幕里的战马也随时有可能冲出屏幕,视听效果无可挑剔。

  一鸣鸟:虽然《赤壁》有意创新,将人物安排到几位洋气的明星身上增添浪漫主义色彩。这一点也值得借鉴学习,但是可惜缺乏的是整体性。同时并没有很好的抓到中国文化的精彩的基点上。这是十分遗憾的。
  囡囡nancy:小桥用温柔且坚定的嗲声对着刚出生的小马说道“站起来,~~~站起来~~~~站~起~来!”小马果然很听话地站起来了。在这段情境中,不只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做最嗲的小桥,还让我见识到了琼瑶的魅力真是强大,怎么说呢,我猜编剧一定是为女子,且小的时候酷爱看琼瑶的言情小说……
[更多详细评论请点击……]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汉献帝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