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贺涛:周笔畅被雪藏再正常不过

  很明显,关于周笔畅被封杀一事是一场利益之争,而这种利益之争不必有真相。

  当局着迷,越是去复杂的想其中情由,就越理不清头绪,在相关新闻报道中,无论是报道立场倾向周笔畅的,还是报道立场倾向乐林公司的,媒体的论据其实都是一样的,即都在用同样的事实来报道周笔畅事件,只不过观点不同。

我们把这些事实摆出来——

  首先,周笔畅和乐林公司合约快到了,还有半年;其次,乐林公司解除周笔畅的贴身助理;还有就是很明显的,周笔畅最近很少通告很少新闻曝光。

  傻子都看得明白其中的意思——周笔畅和公司的续约有问题。正因为如此,公司才不会傻到去帮周笔畅忙东忙西,那不是为他人做嫁衣吗?

  事情就这么简单。

  至于周笔畅助理被开除事件则是个插曲,虽然说这个插曲似乎成为事件的关键,或者导火线,但实际上这仅仅是个插曲。主要矛盾,依然在周笔畅和乐林公司身上,因为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张蓉蓉不惊不是王京花之类的人物。

  我们可以这样分析张蓉蓉,作为一个艺人助理,在艺人和公司有矛盾之时,他的利益在哪一方?就张蓉蓉的经历和现状而言,他是把宝压到周笔畅身上的,这样的话,乐林公司开除他对于乐林就是个面子问题了。

  孔子说:君子喻以义,小人喻以利。其实任何一个人或者一个团体都是君子和小人的结合体,利益是其本性,道德只是表面功夫。对于乐林公司和周笔畅而言,都一样,在利益一致的时候,你好我也好,在利益不一致的时候,就开始讲义,讲义,所谓的道德也好或者道理也好,都是面子问题。

  只不过双方的表现不一样而已,周笔畅因为是个人行为,所谓更为人性化一点,基本上以沉默为主,不要以为沉默是一种消极,沉默其实就是万千。而乐林公司作为一个公司行为就高调一点,正规一点而已。

  关于两者的利益,对于一个公司而言,不外乎钱,对于一个明星而言,不外乎名。具体来讲,就是周笔畅可以为乐林公司带来多少金钱或者等同金钱的利益,而周笔畅所要的名,大约除了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名气之外,就是音乐了——在周笔畅最近的一篇博客里,她这样写道:此時此刻從來都沒有這么堅強過,我也不會害怕任何,大不了我再回到音樂的原點。

  既然周笔畅的约期快到,已经给不了利益,为什么我不雪藏她??

  至于周笔畅和乐林公司的续约为什么出问题,就是另外的一个章节了。不过,续约或者不续约,都很正常,因为合同到期,又是一个双向选择,其实,也就是周笔畅所谓的“大不了我再回到音乐的原点”,这种带点幽怨感的“狠狠的”的情绪,似乎非常别致。

  另外,这件事还牵涉到华谊公司,其实,华谊公司和张蓉蓉一样,都是这件事的插曲。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笔畅 | 乐林 | 张蓉蓉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