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赤壁》 > 网友热评《赤壁》

《赤壁》上:武戏生猛,文戏喷饭

  近年来,对于看华语大片,很多象俺一样的电影迷有种莫名恐惧感,比如《江山美人》令人喷饭的经典灰儿,之前的《无极》赚了人气输了口碑的制作等等数不胜数。如今,吴宇森导演的新作《赤壁》上映之前,内心还是有些忐忑不安。

从吴导的《喋血街头》《纵横四海》到

  进军好莱坞的《碟中谍Ⅱ》《风语者》,部部都是那么精彩,其暴力美学风格并奠定其在好莱坞的重量级地位,如今,重回华语片,并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赤壁,确实让人替他捏一把汗。

  《赤壁》上部 总体感觉武戏打斗场面很精彩很生猛,而文戏则表现一般,很多地方还笑料百出。片子的打斗场面从长坂坡之战开始,洄光术的应用,曹军逆光而来,刘军见机杀敌。这一段,大场面加上个人特写镜头的结合,完成对张飞,关羽,刘备等重要人物的刻画,而胡军

  饰演的赵云,在此将打斗场面表现得酣畅淋漓,其救阿斗的场面与刘德华版的赵云相比丝毫不差,个人认为是片中演技表现最出色的演员。打斗场面干脆利落,生猛有形,将吴导要表现的暴力美学延续了下来。而后,在三江口战役中,诸葛亮发明的八卦阵,大派用场,其精华:将

  敌人围困在包围圈内,化整为零,分批杀戮。长矛从盾牌之间冒出,刺向敌者,场面非常宏大壮观,好不痛快。而吴导戏中控制节奏能力非常强悍,马上对赵云来特写,从宏观到特写,在表现中国传统冷兵器战术运用上,依然是吴导80年代在香港树立起来的暴力美学风格,只是将

  现代式的真枪换成了古装的冷兵器的刀枪。因此,从上半部分主要2场战争来看,深深刻下吴氏风格,武戏非常精彩出众。而影片最后,两岸高山中的长江表现出来的美丽景色,上百船只的

  雄伟布局,长镜头的灵活运用,预示着赤壁之战的重头戏水战将在下中隆重开打,让人展开无尽的联想。

  文戏方面,是从之前的片花中 饰演孙尚香的赵薇的“匹女有责”开始的,感觉有些搞笑。而后孙尚香恶整鲁肃坐骑一段 ,又让人看到了还珠格格中小燕子的形象,不知是吴导有意如此安排戏份还是照顾台湾市场,感觉赵薇的角色与片子还是未完全融入进去。而 金城武版本的诸

  葛孔明,“略懂”还有大冷天对拿扇子的解释,静心 让人喷饭。这样的对白,按吴导的意思是有意设置的,搞笑的成分更多。不知对于赤壁,对于大家心目中的诸葛孔明,从小儒家文化熏

  陶出来的中国人能否接待这种方式?只能说是吴导进入好莱坞之后融合国外大片的思维吧。

  至于演员,明星非常多,所以吴导要照顾每个人的角色,自然只能秀场了。表现平平的比较

  多,最出彩的还是胡军,将赵云演得活灵活现。另外金城武版本的诸葛孔明 颠覆了之前很多人电视剧心目中的形象,喜欢与否,看你能否接受吴导的创新了。

  总的老说,《赤壁》上这部国产商业片还是有些看头和嚼头,虽然片中因为投资关系分为上下集后有些地方表现若显拖沓,结尾处为下集做的铺垫过多显得有些杂乱,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大制作大场面。武戏生猛,文戏喷饭,还是值得看看的。

  俺给85分, ★★★★ 四星 好看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云 | 吴导 | 胡军 | 赵薇 | 吴导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