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赤壁》 > 网友热评《赤壁》

属于我们自己的壮丽史诗——《赤壁》

  赤壁,是中国人永远做不完的梦。这个梦吴宇森也做了多年,酝酿了多年,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呈现。

  08年过去了一半,我们不管是钢铁侠还是功夫熊猫,我们一直在为外国电影喝彩,而少有的几部不错的小成本电影,也是叫好不叫座。

而今天凌晨,吴宇森给了我们一次拍手称快的机会——他的《赤壁》定然会名利双收!

  首先我觉得完全可以把《赤壁》收编为史诗类电影。它以三国历史为主干,并且尊重了大多数主要的史实,从而消除了观众产生“亵渎历史及亵渎历史人物”的可能性。另外它对于拍摄手法、剧情的编排等方面都能让我们感受到好莱坞的味道(当然绝不是说这是一部舶来品),打戏和文戏合理搭配,周瑜和小乔的对手戏虽觉多余,但是这无疑是老美“史诗”片的惯用手法。不管是编剧还是导演,此处做到了电影节奏和商业化的统一(虽然略有不足),相信应该会适合海外观众的口味。

  吴宇森导演的电影多年来给我的感觉是,爱憎分明、快意恩仇,男人和男人之间逃不过一个“义”字,这部电影也不例外。在尽量达到剧情合理化的基础上,导演增强了诸葛亮和周瑜的对手戏,让蜀吴联盟变得好像哥们讲交情、讲义气的互相帮忙一样。这种演绎的方法无疑会满足观众某种心理诉求,但同时会有一些缺憾,我们从小受到各个三国版本的影响,诸葛亮几乎是可以呼风唤雨的神仙,而在这个讲义气的版本里,他则充满了平常心,周瑜则占了绝对的主导地位。另外就是我很期待的“舌战群儒”几乎是被一笔带过,完全没有展现出来,真的是太遗憾了,也可能是导演为了凸显孙权、鲁肃和诸葛亮而做的安排,不过不管怎么讲,舌战群儒是正面展现诸葛亮的最好方式,被导演浪费掉了。而周瑜和小乔的“床戏”,拍的够美,不过有点多余。传说中林志玲为了拍这部电影,培训了多久多久,不过在我眼里她还是摆脱不了花瓶,这让她的戏份看起来有点腻。还有就是“八卦阵”以后,导演为了对下部埋下伏笔,做的铺垫太多了,使得紧凑的剧情多少有些平缓,不知道现场的观众是不是有瞌睡的,但是达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再看一下片中的人物。

  如果不算那个欠扁的皇帝,第一个出场的主要人物就是张丰毅饰演曹操。我第一次在大屏幕上看张丰毅,他的表演风格和曹操太统一了,以至于一出场就让我震撼了一下。我觉得整部电影,表演的最好的就是张丰毅了。

  另外一个我喜欢的是胡军扮演的赵云。开篇长坂坡救阿斗的打戏,是我看过所有版本中最精彩的!没想到胡军这么会打,也没想到他会演的这么好。他把阿斗背在背上,说的那句“我们走”,把我感动了。

  周瑜在45分钟才看到脸。个人觉得梁朝伟在这个角色上没有太多发挥,就是老了很多,少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那份潇洒,小乔看起来也够妩媚,不够聪明。诸葛亮还不错,而人戏谑诸葛挥扇那段引发笑场,在情理之中。我惊讶的是金城武的国语又有进步了。

  始终觉得尤勇不适合演刘备这个角色,历史典故中刘备乃是文人,以德服人,尤勇满脸横肉,更适合演一介武夫。关羽的打戏不错,可是太缺少杀气了。教小孩读“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让我崩溃,虽然他文武双全,也不用这样展现啊!

  而战争场面,是以往任何一部同类型电影都无法企及的。不管是“独斗”还是“群殴”,都堪称完美!特别是“八卦阵”那段,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叹为观止!既有精美的阵势,又看起来很真实。战争场面过于血腥,不适合小孩子看,我在国外放映的话,应该会有很大限制。在此向吴宇森导演致敬,他向我们呈现如此完美的冷兵器交战,相信也会让爱好中国历史的外国人对三国有更深入的认识。

  相信赤壁会有好票房,同时强烈期待下部。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诸葛亮 | 吴宇森 | 张丰毅 |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