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 > 搜狐网“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现场传真

主席和歌者同心情

  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式于7月9日晚举行,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主席、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并与施泰尔州州长及格拉茨市长撞响了和平钟声。开幕式结束后,冈特•铁驰主席第一时间与笔者分享了他的激动心情,从他开心的表情上可以看出,他的内心很不平静:“从这么多的歌声中,从这么多的欢笑中,可以看出音乐的魅力是多么巨大。音乐将人们相聚在一起,让人们和平共处……”对于本届合唱比赛刚好是在中国厦门第四届和中国绍兴第六届之间举行的,铁驰主席表示,由于文化上的差异,在不同城市举行,每一届合唱比赛都有不同的特点,厦门的那届宣传工作组织工作做得非常好,这是厦门的特点,格拉茨也有它的优势,期待着下届绍兴会在某些方面做得更为出色。  




  在国内时就已经听熟了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会歌《心中之城》,这次在格拉茨亲耳听原唱者在开幕式上演唱这首歌,自有另一番感受。在这位女歌手唱完走下台来时,笔者上前与她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她告诉笔者,她来自奥地利靠近瑞士的一个地方,已经唱了15年的歌,这次能选中她来演唱本届合唱比赛的会歌,她觉得很荣幸,她说:“当我唱这首歌时,感觉音乐真的是能连接到所有的人……”这与铁驰主席的心情几无二致,也说明了合唱真正唱到了人们的心里。

  

  很遗憾,采访这位女歌手时,以为能在本届赛事的材料里找到她的名字,所以就没有打听,可回来却到处问不出个所以然来,没人注意她姓甚名谁,说这里的人,这里的活动,都不太在乎是谁唱了什么歌,新闻媒体也不拿这个做由头进行炒作。这在中国也同样是不可思议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驰 | 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