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宝强谈“奋斗” 为让父母进京想做房产代言

  2008年7月13日,南京,影视演员王宝强昨日(7月12日)来到大众书局南京书城签售新书《向前进—一个青春时代的奋斗史》,引来许多不同年龄层次的影迷购阅。

憨厚朴实的王宝强
憨厚朴实的王宝强

  他的个人奋斗史几乎成了一个符号,引发无数人关注。他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鼓励了数百名读者冒着倾盆大雨前来等候他的签名。“许三多”旋风随着王宝强刮至南京,签售尚未开始,300册《向前进》就已售罄。

  答质疑:坚信自己出书没有错

  对于这本自传体的书,有人怀疑是不是王宝强自己写的。面对此书由“枪手”代笔的猜疑,王宝强坦言《向前进》脱胎于日记,由他人执笔,是自己多年来的一个成长总结。“日记是我写的,大概有两万字,一个字一个字打在电脑上。后来因为拍戏等时间太紧,便由我口述,两个朋友帮忙执笔,然后自己再进行整理。”关于这本自传书引起的争议,一直没有中断过。王宝强十分坦然地直言,“大家心里都清楚,争议很正常,有争议不是坏事,不是作家也可以出书呀!每个人都能出书,但读者买不买账是另一回事了。”王宝强坚信自己出书没有错,他希望这本书告诉那些有梦想的人,让他们的人生有希望。

  话机遇:身后始终有贵人相助

  王宝强认为,自己不仅抓住了机遇,而且身后还始终有贵人相助。他说他遇到了好戏,好导演。开始接“许三多”这个角色时,原想放弃的,“导演鼓励我说,看你就像‘许三多’,你就是这么一个人。”演“许三多”让他真正明白了“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5·12”大地震之后,“许班长”“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坚定地影响着灾区人民。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演员后,有什么收获?王宝强感到,塑造一个成功的角色,能对社会起到这么大的作用,“做演员让我学会了社会责任感,有那么多人在帮助我,很幸福。”他说,现在,他对自己在做什么心里很清楚。“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我是王宝强,不是傻根,也不是许三多,我就是我。”

  谈演戏:已经推了20多个剧本

  昨天看到眼前真实的王宝强时,一开始让人分不清究竟他是演员还是故事里的人物。但王宝强自信的表情让记者明白过来,他不是许三多,也不是傻根。“所有的角色只有一个人在塑造,那就是我王宝强。”有记者问他下一个角色演什么?王宝强说:“主旋律还没演够。只要是好戏,好剧本,好角色,我就一定要演。像许三多、傻根这些都是好角色,能在观众心里一下就记下了。”他说,下部戏确定出演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他将演神枪手“顺溜”,这个角色依然与“许三多”有许多相似之处。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已经推了20多个剧本,因为那些角色“不够深入人心”。他解释并不是说他挑剧本,只是想有所突破。

  避私事:对女友的要求在书里

  面对媒体关心的个人恋情,王宝强说:“大家总是猜来猜去,所以这次我把初恋写到书里了,这是我最真实的感情。”“是不是还有没写进去的恋爱经历呢?你父母不是很喜欢李湘这样类型的吗?北漂的时候,你母亲最担心的就是你找不上媳妇,对吗?”记者紧追不放。“这本书里我把我过去的真实经历、感情都写进去了,没写进去的,是从今天开始以后发生的事情。”记者问:“发生了什么事呢?”他圆滑地答道:“以后发生的事我哪里知道呢!”王宝强露出他一贯的笑容。在爱情观上,王宝强表示绝对不会受到圈内一些坏习气的污染:“爱一个人,娶了她,就要和她过一生一世!我父母总是用最朴实的话说:‘别害了人家姑娘’。”

  说父母:有了房子就接到北京

  王宝强透露,他与周迅张涵予邓超共同出演的电影《李米的猜想》,8月将在全国上映。这是他第一次出演反面角色,脱离了自己一贯的本色演出。他饰演一名毒贩“裘水天”,中途还绑架了李米,最后入狱,但为了暗恋的女人,一直争取减刑。他解释说,是演了一个好人干了不好的事情。“难度很大,对我是个挑战,如果没有前面的几部戏奠定基础,我没法演,因为‘裘水天’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矛盾,把握不好分寸就演砸了。”对于未来,王宝强的梦想是像成龙李连杰那样,做些超越演员本身、关注社会的大事业。“有人说,王宝强这么幸运,将来的路一定会更好走,我反倒觉得,以后的路会更难。”他笑着说。记者问,现在是否打算把父母接到北京,他笑着说:“我还没买房子,正等着房地产商找我做代言人呢。”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