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梅派经典剧目展演周 梅葆玖率12位弟子登台

梅葆玖 资料图片
梅葆玖 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梅兰芳先生创下的梅派经典剧目《凤还巢》、《宇宙锋》、《霸王别姬》、《贵妃醉酒》让人百看不厌,虽然这些梅派的代表剧目经常上演,但却很少有机会由梅派传人集中展现。本月18日至23日,由梅兰芳纪念馆和梅兰芳基金会主办,北京京剧院梅兰芳剧团担纲的“梅派经典剧目展演周”将在长安大戏院推出。届时,南北梅派弟子及再传弟子将齐聚京城。

  为此次演出周打头阵的是梅葆玖的得意弟子董圆圆,7月18日,她将和李宏图联袂演出《凤还巢》。

董圆圆说:“没入门时,我只是觉得梅派很美,并没觉得那么难,因为它表演起来很自然,但是20多年了,我觉得梅派艺术越学越难,它不仅要求演员唱念做舞兼备,甚至是文武全才。”从1991年7月收台湾国光剧团的魏海敏为徒到今年收下弟子姜亦珊,十多年间,梅葆玖共收下南北22个弟子。此次演出周中,这些梅派再传弟子中将有12人登场。其中川剧名角、戏剧“梅花奖”得主刘萍是梅派弟子中唯一一位地方戏演员,作为“首开山门”的徒弟,梅葆玖毫不掩饰对这位弟子的喜爱,“她既能演川剧,又能唱京剧,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此外,梅葆玖唯一的男性徒弟胡文阁不仅将于19日挑梁《宇宙锋》,还将在20日的梅派经典片段专场中演出凄美撩魂的《霸王别姬》。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梅兰芳 | 董圆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