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蒋勤勤产后复出演地震“短信妈妈”

  最近,炎热的高温下,许久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蒋勤勤出现在北京郊外一片建筑废墟前。由顾长卫执导的以5.12地震中倒下的“短信妈妈”为蓝本的公益短片,在此正式开拍。之前安心在家相夫教子的蒋勤勤,选择了“地震妈妈”作为自己产后复出的第一个角色,初为人母的她在拍摄中感受与孩子生离死别时差点情绪失控。


  顾长卫介绍,他此次拍摄的短片,根据在5·12地震中倒下的“短信妈妈”为蓝本创作。顾长卫的镜头下曾经塑造过母亲的形象,但他坦言这次最让他感到震撼。“听这个故事的时候谁都会为之动容,在翻过这片废墟的时候我心情特别沉重。”在挑选演员方面,顾长卫选择了蒋勤勤,而非其夫妻档蒋雯丽。他解释说:“蒋勤勤刚当妈妈不久,而且她也是四川人,是合适的人选。蒋雯丽正在生活中扮演好妈妈的角色,带孩子出国度暑假去了。”

  扮演“短信妈妈”的蒋勤勤感慨地表示自己在拍摄时全身心地投身于当时的环境中,“我真的身临其境地感觉半身麻木。”而初为人母的她在演绎起这位母亲的时候更加有感触,一直泪流不止,以至于导演认为她的眼泪“过多”,有点情绪失控。顾长卫拍戏出了名的较真,“细致到对于眼睫毛上的灰尘都有要求”,不过蒋勤勤却没有怨言,即使脸上和手上的“尘土”、“血迹”让她皮肤过敏,开始红肿,她依旧毫不在意,直到导演满意为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勤勤 | 顾长卫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