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广州各影城周末放映《赤壁》场次均告爆满

  “很久没看到电影院如此爆棚的场面了。”刚刚从电影院回来的邱先生感叹。昨日,记者在广州市多家电影城看到,随着《赤壁》的上画,久违的排长龙买电影票场面再度出现在售票窗前,一些影城更出现上百人排队购票的火爆场面。

据广州中影南方新干线、珠江院线等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以来票房收入最高的一个大片“首周末”。

  昨日中午,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影城,发现每家影城都有为数不少的市民购票入场观影。其中九成的市民冲着《赤壁》而来,部分影城的《赤壁》放映场次均告爆满。

  各影城放映场次均告爆满

  在中华广场电影城,售票大堂就排起了两列等待购票的人龙,还有不少市民坐在过道中的休息椅上等候。“我们就是为了来看《赤壁》,之前我们都看了预告片,觉得内容很精彩,明星也多。而且我们对三国的历史非常感兴趣,所以就约好一班同学来看。”挤在购票长龙中的小刘告诉记者。

  北京路青宫电影城和天河飞扬影城的情况更加夸张。记者在青宫电影城看到,二楼售票大厅就有四五十人在排队购票,工作人员甚至忙不过来。而售票处的电子屏幕显示,从中午12时40分到下午3时20分的时间段内,5场放映《赤壁》的场次均告满座,各影厅只剩最前加排和一排的位置。“从上午起,所有放映的场次都爆满了,看电影的人太多了。”青宫电影城工作人员表示。

  另外,飞扬影城则开了5个售票窗口。记者看到,有上百人在售票处排队,将整个售票柜台围得水泄不通。“《赤壁》的放映场次就占了一大半,几乎每一场都爆满。”该影城的工作人员表示,《赤壁》首映以来,来观影的市民一直很多,尤其以周末两天为最。“之前放映的几部影片都没《赤壁》爆棚,观影的群体主要以学生为主,另外也有一家三口来看的。”

  下午便确定全天戏票卖完

  广州中影南方新干线副经理邱晴表示,该院线旗下的各影城,播放《赤壁》一天就有400万票房,而《赤壁》全国票房首映4天更预计过亿。“实际上还没有官方统计,只是估计的数字,但目前来看票房过亿没有问题。”邱经理说,这次电影《赤壁》首周末票房比今年之前播放的其它电影都要多。“就像星期六那样,下午4点的时候就能确定凌晨12点前的票全部卖完,上一次有这么高票房的要数《变形金刚》了。”

  珠江院线有关负责人则分析,这次电影《赤壁》特别火爆,与内地影视市场逐渐升温有关。“现在影城越来越多,银幕数也在不断增加,总体的票房数字肯定要增加,而且现在的影视氛围也好。”该负责人还指出,档期对电影票房也有促进作用。“现在正值暑假,观影群体中学生群体肯定比之前有所增多,但最主要的还是看影片质量,《赤壁》的火爆是影片质量和档次都占据了优势,所以出现火爆情形不足为奇。”

  家长怕血腥镜头影响孩子

  电影《赤壁》中,香艳镜头和战争场面都是看点之一。而最近刚刚放暑假的中小学生成为首批观众之一。昨日下午,记者在电影院门口随机采访了部分看完电影的市民,他们大多表示,相比起周瑜和小乔的床戏,他们更担心的是电影里面一些杀戮和血腥的镜头,会给小朋友带来不安。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周瑜”和“小乔”的床戏只是整出电影中很普通的一个戏分。“电影的卖点并不是在这里,这只是很小的情节,而且"性"也是生活中的平常事。”杨先生说,“现在的电视剧里面都会有一些激情片段,刚开始的时候我不让儿子看,但后来儿子在学校里上了健康教育课后回来问我们有关的问题,我们有时候干脆就结合这些镜头片段给儿子解释,也当是性教育吧。”

  “我觉得电影里面一些杀戮的镜头对小朋友的影响可能更严重。”陈先生则担忧地表示,血淋淋的暴力镜头比床戏片断更让家长感到不安。也有家长向记者表示,在去看《赤壁》之前,他们就已经上网了解过剧情,并且根据三国演义把赤壁之战的大概内容提前告诉了孩子。

  《赤壁》首映劲收2700万

  7月10日零时,暑期档最受关注的华语电影《赤壁》,在万众瞩目下揭开“神秘面纱”。据初步统计,《赤壁》上映首日内地票房已经达到2700多万元,这一数字超过以往任何一部影片在内地的首日票房,创下内地电影票房首映日的新纪录。

  北京:某网站在北京启动了全国百家影院预售联盟,24小时内就预售出1.3万张《赤壁》电影票,一些影院当日出现了前三场次全部售罄的情况。

  上海:早早被点燃了看片欲的观众没有辜负影院开设的零点场,上海永华电影城350人的零点场,上座率超过八成;而UME新天地影城原本只打算开150人厅做零点场,不想供不应求,只得临时加场。

  广州:首映当日广州遭遇暴雨,但观影场面仍相当火热。该片在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与广州金逸珠江院线这两条本地院线的零点首映总票房高达62万元,击败《变形金刚》、《钢铁侠》、《英雄》、《十面埋伏》等大片,创造了零点场大片的本地票房新纪录。

  重庆:首映零点场,重庆5家影城就进账4万元。更有没买到票的观众自愿席地而坐,工作人员临时找不到小板凳,只好给了些废报纸让这些痴迷观众垫着坐。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