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秦煌度过危险期ICU留医 李家声代澄清未醉酒

戴上口罩的秦煌在保安和医护人员护送下被推往检查
戴上口罩的秦煌在保安和医护人员护送下被推往检查

  演“老顽童”周伯通而家喻户晓的185公斤重量级艺员秦煌(原名梁日成,60岁),前晚(7月12日)在香港长洲乘渡轮时失足堕海,头部撞向码头木桩致重伤昏迷送院,昨日已清醒并已度过危险期,亲友探病后透露秦煌肺积水和发烧,但没有大碍。

  前晚秦煌与李家声和香港警察朋友,为几位来港旅游的深圳警察朋友洗尘,十数人到长洲吃海鲜,席上有人饮红酒和啤酒。晚上10时许尽兴而回,众人准备乘搭渡轮返市区时,秦煌不慎从渡轮上层跳板失足堕海,期间撞跌同行郭姓朋友。7、8名水手和小轮职员合力把他拉上岸,凌晨时分由直升机送往东区医院急救,无线高层乐易玲连夜到医院探望,当时没有回应记者提问。据知秦煌送院时一直昏迷,没有意识,甚为危险,需两名当值医生贴身照顾,情况令人担心。

乐易玲得知秦煌发生意外后,立即到医院了解情况
乐易玲得知秦煌发生意外后,立即到医院了解情况

刘江到医院探望秦煌
刘江到医院探望秦煌

    插喉戴口罩检查

  昨晨约10时秦煌从ICU(重症监护病房)被推往其他部门检查,插上喉管和戴着口罩的他仍然昏迷,额头有明显红肿,床单近头部位置有血渍。约15分钟检查后再被推回ICU,现场保安明显加强,期间更叫媒体不要拍照。至下午1时许秦煌苏醒,亲友跟他说话时他也有点头回应,医生叫他用力紧握东西也可做到,情况明显好转。秦煌的亲友昨日傍晚离开ICU时透露秦煌已无大碍。

  至于事发时在场的李家声以及乐易玲也有到医院探望,李家声说:“他有一点点肺积水,或者饮了咸水啦!肺部有一点发炎和发烧。出事时另一位朋友被他扯跌,撞伤面骨,我刚去玛丽医院探完他,告诉秦煌知道那位朋友的情况,他清醒听到但仍插喉讲不了话,点头示意。好多同事致电慰问。(有后遗症吗?)我有担心,但初步检查,医生说他脑部没积血,只是肺部有一点问题。”

  至于乐易玲表示担心秦煌的情况:“今(昨)日再打电话去问,知他情况稳定终于可以放心,被他撞跌的朋友更伤,《王老虎抢亲》拍摄流程会迁就。”无线外事部曾醒明,秦煌拍摄中的《王》剧监制潘嘉德以及刘江也先后到医院探望,潘叫秦煌尽量休息。而渡轮公司也派员送花篮慰问。

    斥救援员办事不力

  此外,前晚发生意外后笔者致电李家声,当时他甚为恼怒并发火,怒斥救护员办事不力:“我陪秦煌同受伤的朋友到长洲医院,检查发现秦煌头部出血,担心他内出血,建议用直升机送他返香港医院再检查。情况危急却等足45分钟,要我拿着秦煌的手机和身份证,又不准我上直升机,要我自己凌晨搭船返香港。我觉得欠尊重,所以拒绝拿秦煌的私人物品。”不过冷静下来,他明白安排时,故承认当时发脾气是鲁莽行为。

  对于有传秦煌因醉酒才失足堕海,李家声否认道:“喝几杯肯定有,说没有你都不信,但只是普通红酒和啤酒,我知他的酒量,他没饮醉,如果他醉肯定会找几个人扶着。(传他自杀?)不可能,哪有那么多自杀,自杀就不找那么多人陪啦!”他又表示希望秦煌家人免受骚扰,专心照顾秦煌,由他负责做传话人。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煌 | 乐易玲 | 李家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