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7.7日本电影票房:电影版《花样男子》横扫票房

  本周共有三部新片榜上有有名,整体感觉一枝独秀的局面非常明显。本周在日本上映的本土新片不少,不过大都是小制作成本,造成影响的并不多,新片包括创造了无数神话的《花样男子》系列电视剧的剧场版最终章,情节片《如果一切都在今天结束》,《小猫奇缘》,《狩刀者》,青春片《花袋》,纪录片《耕耘人生》,色情喜剧片《秘密潜入搜查官:脱衣舞之战》,动画片《拘束衣国际版》等。国外方面,既有欧美影片也有亚洲影片。比如美国战争片《告发的时刻》,法国影片《贪得无厌的人们》和《围困城堡》,加拿大纪录片《沙鱼海洋》,星爷的《长江7号》以及泰国动作片《水银人》等。

   《花样男子最终章》首周票房10亿

《花样男子最终章》
《花样男子最终章》

  本周的榜单中首先值得一提的就是本周初登场就夺下了第一名的《花样男子最终章》。本片上映之前,东宝就为它做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凭借日本人对《花样男子》的疯狂迷恋,本片本周在全国400块银幕上映,首个周末就吸引了80万人次前往电影院观看,票房更是达到了10亿日元,力压上周冠军的《印第安娜琼斯4:水晶头骨王国》成为票房冠军。这一成绩与去年上映的木村拓哉主演的《律政英雄》成绩不相上下。

据统计这部讲述现代灰姑娘的故事的影片的观众男女比例相差悬殊,为9:91,可以说是一部完全拍给女人看的片子。除了观众支持外,本片能获得近来本土影片中难得的好成绩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其实与《印第安那琼斯4:水晶头骨王国》的700块大银幕的“人海战术”相比,本片的400块上映银幕数不占优势,但是东宝聪明就聪明在,他们在同一电影院里增加了放映次数,看看日本东宝Movix系的电影院的上映周期就知道了:两个厅一小时间隔轮流上映,这样无形中比多买几个电影院的银幕上映要省掉不少钱。总之这种增加上映密度的手段还是挺有效果的,10亿日元稳稳落入了东宝的腰包。

  正是因为受到几个年轻帅哥的强有力的冲击,上周的冠军《印第安那琼斯4:水晶头骨王国》本周票房缩水严重,缩了一半还多。该片第一周就赚了20亿日元,并在上映第十一天的时候观影人数突破了200万人次,累计票房达到了26亿日元。虽然本周依然有将近6亿的票房,但显然已经后劲不足的苗头。而第三位的三谷幸喜导演的《魔法时刻》本周收了2.6亿日元的票房,上映四周后累计票房已经达到了26亿日元,虽然比不上《花样男子最终章》的彪悍,也算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排名第四至六位的《八月迷情》,《纳尼亚传奇2》以及《西边的魔女已逝去》成绩都还算平稳,倒是第七名的《相棒剧场版》值得说一说。这部上榜已经九周的片子竟然还在前十名的队伍里“浑水摸鱼”是在有点令人惊讶。按说,最近的新片猛片不断,这部片子还能保持这样的成绩,真的除了感叹这对大叔警察搭档的魅力高之外,笔者也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坚持了超常档期的本片,截至到本周累积票房已经达到了43.7亿日元,不光实现了最初的42.195亿日元的票房目标,还在不断增加中,估计这次东映公司的老板可是睡觉都要笑出来了。笔者估计,按这样的趋势,本片再继续在榜单前十名“死缠烂打”个一两周绝对不是问题。

   《长江七号》上映 仅排名第八

  接下来的第八和第九名的影片都是新进榜的影片,其中第八名是星爷的《长江7号》,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不过感觉星爷的片子在日本的票房是越来越低了,上次监制的《少林少女》最终只有16亿日元的收入,这次的《长江7号》因为上映周期非常短,估计只能收个1、2亿日元吧。

  稍微要提一句的是, 7月后还会有不少猛片陆续上映,除了宫崎骏的新作《岩壁上的punu》(又译作《悬崖上的金鱼姬》)之外,《GEGEGE的鬼太郎2》也将上档,到时候肯定会对《花样男子》构成威胁,届时《花样男子》会有怎样的成绩值得关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小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