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唐一菲PK林志玲 叶锦添不爱小乔爱可卿

  李少红导演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和吴宇森导演执导的电影《赤壁》,是近段时间备受观众关注的娱乐圈两大热门。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名导在用人方面也是“英雄所见略同”,同时邀请了奥斯卡奖得主叶锦添做美术指导。

林志玲和唐一菲
林志玲和唐一菲

  电影《赤壁》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两部作品的服装造型同样出自叶锦添之手,而作为美术指导,叶锦添对这两部作品中的两位经典女性人物——小乔和秦可卿,给予了不同的评价。

  【《赤壁》小乔:古典美人小肩平胸 林志玲不符合标准】

  除了各路英雄俊杰,《赤壁》中最让人期待的女角当属小乔。不过叶锦添透露,林志玲高大苗条的身材,并不适合中国古装女人的打扮,“因为太高,而且拥有西方的标准,很难符合古典美人的定义:小肩、平胸,比例上稍短的腿,微微浮现的小腹等等。”

  最后,叶锦添特意把小乔的服装开低,又加上重重叠叠的配搭。“为了做好这个角色,她还研究茶艺,学习不同手艺的动作与理法,慢慢建造了一个导演吴宇森所要求的艺术小乔,在画面上展示她的温顺细腻又坚韧果断的丰富性格。”

  【新《红》秦可卿:唐一菲高贵妩媚含蓄神秘 属得意之作】

  唐一菲版秦可卿造型在摄制组经历了“剧照门”事件后,也于前日露出了真容。让大家惊讶的是,她的性感并没有和人们之前想象中夸张的暴露等同起来,而是选择了一种低调、含蓄、神秘的方式;然而这一切又在情理之中,因为秦可卿是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中的贵族美女。

  文化名人洪晃评价唐一菲版的秦可卿造型“一丝不露,性感至极”!此次杂志封面启用古装造型是一大创举,是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美术指导叶锦添与洪晃,两位顶尖文化人士共同挑选而出,秦可卿造型是叶锦添在红楼美女定装照中较为得意之作,而洪晃的评价预示着古装造型与时尚元素在“秦可卿”唐一菲的身上融汇成一个完美的结合体:

  细长柳叶弯眉、莹绿高光眼影、低垂的眼帘、性感红唇与线条优美的下颌,“秦可卿”唐一菲在写意化的唯美诗意造型下,再现了一个高贵妩媚含蓄神秘的、与众不同的秦可卿!黑色服饰为其性感平添几分神秘,绿色、紫色等性感高贵的颜色也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而唐一菲似乎泪光闪闪略带惆怅迷离的神情中,又带着一丝令人怜惜的柔弱与温存,把秦可卿“行事又温柔和平,深得贾母等人的欢心”的玲珑一面,以及内心的隐秘与飘忽多层次的铺排出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一菲 | 叶锦添 | 洪晃 | 林志玲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