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版水浒没有时间表 80集剧本仍在修改完善

  近日,随着四大名著相继启动翻拍计划,大众对新版电视剧的关注也异乎寻常。在这其中,由吴子牛导演执导,汇聚了众多影视明星的新版《水浒传》更是格外令人期待。由于剧中角色众多,因此为了最大限度地发动大众参与的热情,全力塑造一个真正的“百姓水浒”,出品方特别与安徽卫视携手,启动了声势浩大的“水浒英雄会”以及“2008我醉水浒全国演员公益选拔”等活动,从而成为了大众及媒体关注的焦点。

  出品方表示,按照原计划,新版水浒的拍摄制作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由出品方同制片方合作开展 “全球搜将”网络海选工作,与此同时,为了营造水浒气氛,宣传水浒文化,第二阶段由出品方投资联合安徽电视台,如意吉祥影视公司制作“水浒英雄会”大型卫视综艺节目,上述两个阶段,出品方共出资2000万人民币。

  另外,出品方还同时启动了 “2008我醉水浒全国演员公益选拔”活动,活动共涉及六个赛区,30个城市,全程比赛总计42场。该活动的目的是为新版《水浒传》选拔和招募其中的24名角色演员、30名群众演员和5大特型角色演员,从而实现剧组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使该剧更贴近普通百姓。此前青岛等地的海选已经顺利进行,但之后同样因地震延期。

  针对目前对于新版《水浒传》拍摄的时间,资金等传闻,出品方透露:重拍水浒,资金没问题,但没有时间表。

  首先,按照出品方和制片方的协议,重拍水浒工作必须分三个阶段进行,而每个阶段的开始都是以上一个阶段的盈利为前提的,如果任何一个阶段的结果达不到出品方的要求,都可能影响出品方的下一步投资,“我们是上市公司,一切都很透明,条件达不到谁也没办法”。

  其次,现在无论是“水浒英雄会”还是“2008我醉水浒全国演员公益选拔”活动都处于停滞状态,什么时候复播,什么时候再选,都没有时间表,也不是出品方可以决定的。

  第三,水浒的80集剧本经过两年多的创作,去年就已经完成了,在吴子牛导演的亲自指导下已经四易其稿,由于吴子牛导演的严格要求,现在仍在修改打磨完善中,电视剧是遗憾的艺术,希望能把剧本修改得尽可能完美。

  第四,外景地建设周期超出预估,一个《水浒》涉及很多的景,工作量非常浩大,原定时间根本不可能建设完,而且吴子牛导演也说过,这次拍《水浒》要力求完美,一定要用特别逼真的景,所以我们对外景地要求很高,这就导致了建设的周期超过预估;二是因为演员还在遴选中,这么多角色,众口难调,确实难度很大。

  最后,出品方强调:重拍水浒,目的在于弘扬传统文化。水浒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深受国内外广大华人的喜爱,对于近日有国际基金愿意投资水浒的消息,出品方感到振奋和高兴,“我们热烈欢迎各界的有识之士参与到水浒经济的发展中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子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