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解析:《少林寺传奇》惊人收视的真实幕后

[提要] 《少林寺传奇》这样一部听起来很寻常的武侠剧从07年底播出以来,已经在8家地方级电视台取得了收视冠军,20多点的惊人收视率,很多人都好奇,它胜在哪里?……[我来说两句]

  有一部电视剧在近几个月的各地区电视台的收视榜上刮起了旋风,它的名字很通俗,叫《少林寺传奇》,这样一部听起来很寻常的武侠剧从07年底播出以来,已经在8家地方级电视台取得了收视冠军的位置,有的该电视台的年度收视冠军,有的,甚至是两年来的收视冠军,很多人都很好奇,它胜在哪里,这样一部电视剧,为什么能取得20多点的惊人收视率?

《少林寺传奇》不声不响地创下惊人的收视率纪录

  自然,好的收视率带动了这部剧第二部的拍摄,7月10日,《少林寺传奇》第二部的杀青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与此同时,该剧第一部也将在河南、广东、山东、重庆5家卫视台联合播出。

  武侠剧在近几年呈不断走低的衰败之势,取而代之的历史剧、时装剧、军旅剧、家庭剧在屏幕上成为最受欢迎的剧种。《少林寺传奇》里运用了很多大场面的镜头,当初河南电视台投入拍摄时,投资也很大。导演都晓说,这部片子在拍摄的时候,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这部片子在资金上不成问题,忧的是,怎样能在武侠剧很低迷的时候,把这部片子拍的和其他的武侠剧不一样。不一样,这部电视剧跟其他武侠剧的确有点不一样,没有到处都是爆破效果的神功,也没有五颜六色的特效做出来的各种绝学,这部电视剧给人最深的印象是,特别的“实”,现在回过头来,分析这部电视剧取得的惊人收视率,都晓也有点不太清楚,但是,他说:“我觉得一是少林寺的品牌效应,基本上大多数中国人都知道少林寺,也看过电影《少林寺》,这是有品牌效应的。第二点就是,用这个品牌效应把观众招来了,也得想着怎么让观众看下去吧。当时,我就在想,怎么能让这部片子能跟其他的武侠剧不一样。我觉得真功夫很重要,片子里都是实打实地在对打,虽然我们有用威亚之类的,但是都尽量少用,能不用的就不用,让这个片子的武打片段都能看起来,像是真实发生在眼前一样惊险刺激,”都晓说:“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看拳击呢,就是因为那种感觉很真实,很激烈震撼,能抓住人。”

  谈到《少林寺传奇》的第二部,都晓说自己在第二部里将一些他认为确保了收视率的元素进一步发展了。这点,从它的演职员名单里看得出来,以武为尊的这部电视剧在第二部请来了两个著名的武术班底:元家班和程小东的班底,两个班底在拍摄中,据说以一种对抗的形式在剧组里较量,呈现出来的武打场面也更加真实。都晓将拍摄《少林寺传奇》的心得总结成一种模式:影视明星搭台+全国武术冠军精英+原少林寺电影的武术精英+真功夫”——基本上,就是对武打场面一种类似“真实对打到近乎肉搏”的要求,据了解,整个剧投资的1/4都是用在了武打场面上。

  有网友在评价这部电视剧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话:“这部《少林寺传奇》把功夫电视剧从神话和武侠引向生活,回归中国武术本身。它是李连杰精神的继承。”看来,中国的百姓们早已不再相信爆破技术和虚假特技弄出来的怪力乱神的对打了,武侠剧,也该脱离神话,走向平实了。

今日娱乐热点
娱乐首页 | 独家 | 韩娱 | 帕帕拉齐 | 好莱坞 | 大开眼界
今日教育热点
娱乐热点新闻
周迅勇敢乘公交
·评审团评《赤壁》:最具娱乐性的国产大片
·先锋人物萧敬腾:给他一点时间 他给你一个天王
·追溯叶锦添:新《红楼》造型有“前科”(图)
·复旦教授谈《赤壁》 导演不知那时铜多值钱(图)
·组图:郑伊健蒙嘉慧共进晚餐吃出火 不欢而散
·7.26大婚在即 郭台铭陪曾馨仪试奢华婚纱(图)
>> 更多
娱乐社区
徐若瑄比基尼戏水
·刘嘉玲表示不方便透露婚期:我真是讲不得
·港媒爆朱玲玲罗康瑞互见双方家长 婚期已定
·小S买情趣用品跳蛋? 吴佩慈力挺(图)
·张庭考入上海师大 9月份当研究生学画画(图)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