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午报:网民之声也是一种监督的力量

  网络之大,无奇不有。近日,新版《红楼梦》三百多幅定妆照在网络上曝光后,遭到网民一片怒批。接着就跟进了剧组的紧急声明,指责该网站盗窃这些已经废弃的资料,还宣称已经报警,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对于这起事件,网民称其为“贼喊捉贼”,有故意炒作之嫌。网民的推理不无道理,联系到剧组像“挤牙膏”似的不断在网络上推出“红楼”人物造型,与这次集中曝光的照片,并没有质的区别。这个轰动效果不正是剧组想要的吗?毕竟电视剧是拍给观众看的,多听听网民的意见没有坏处,“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何况你们的自我感觉还很好,打什么官司呢?

  最近,面对网民的质疑,《鹿鼎记》的导演张纪中在坦承缺陷的同时,他说:“希望观众们把注意力放在戏上,不要尽花时间去挑错,甚至把挑错当成乐趣。”此言差矣。要求网民像评论家那样对一部作品进行条分缕析地解读,这种近乎苛刻的要求,是对来自民众最为直接的意见的一种抵触。

  关于网络,爱恨交加是明星以及编导的复杂心情。其实,网络是把双刃剑,成也网络,败也网络,这就是网络的力量。不可否认的是,在网络上存在的许多不和谐之声,这也是网络建设中必须面对和修正的问题。但是,网民的声音越来越成为主流声音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这已是不争的事实。

  细节决定成败。不真实的细节影响着戏的质量,电视剧是快餐文化,但制作快餐文化,也要精耕细作。老版“四大名著”至今仍受到观众欢迎,关键就在于精雕细刻,十年磨一剑。遗憾的是,当年还没有网络,观众的意见无法充分而又便捷地表达,如果有了今天发达的网络,我相信老版“四大名著”还可以拍出更高水平。

  无论是新版《红楼梦》的“法律途径”,还是张纪中的“把注意力放在戏上”,这些话都有点矫情。网络是影响力很强的宣传平台,也是网民充分表达观点的自由论坛,蕴含着一种监督的力量。网络既然给了你们炒作的机会,为什么你们就听不得网民的批评之声?这不是一种健康的创作心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