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奋斗》举办研讨会 石康:我们必须娱乐化

  晨报讯 昨天,《奋斗》的出版方百花洲文艺出版社为石康召开作品研讨会,石康大谈自己文学之路上曾觉得“写什么都无所谓,中国文学无法给世界增加精神价值”,后来研究了中国所有成名的作家都做了什么之后,发现“唯一可走的路是娱乐化”。对于《奋斗2》,他表示将在其中介绍经济学原理,教年轻人世界是怎么运作的。

  学计算机软件和工商管理出身的石康称自己对文学是有信念的,于是读西方各国的文学史,读完后发现中国简直“没有小说”。“它们没有对世界最基本知识的视野,《红楼梦》没有,王蒙、王朔的作品也没有,王小波倒是给了我一点惊喜。文学应该是把强大的思想转换成故事讲给人们听,所以我不喜欢不带给人思考的小说。中国小说永远是循环地讲人世,讲喜怒哀乐、生老病死,那种生活特别狭窄,让年轻人觉得特别没意思。西方很多伟大的文学作品整合了大量知识,哲学、社会学、物理学甚至数学,因此我觉得写什么都无所谓,就像我《晃晃悠悠》里面表现的无力感,我们不能给后边的人一点启发,不能给世界文学增加精神价值。”

  石康称《晃晃悠悠》的版税养了他5年,他在家呆着,什么也不干,每天读书16个小时,并研究中国所有成名作家都做了什么,最后发现“唯一可走的路是娱乐化”。他于是开始写剧本,而且认为找到了规律,“我写红一部戏的可能性比人家大。”对于自己娱乐化奋斗的成绩,石康说:“《奋斗》是一个‘铁底’,它打包了大量商业模式,一要红,二要时尚,三要高人气,于是《奋斗2》我们就能做植入式广告,聪明的商人自己就成为插件‘啪’地插到我们的平台上。”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