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生命礼赞”音乐会 沪川乐团携手奏响激昂旋律

  昨晚,随着著名指挥家陈佐湟手中的指挥棒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生命礼赞”大型交响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强音奏响。激昂的旋律是对四川地震灾区同胞的支持与关爱,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英雄的武警官兵、美丽的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

35名来自四川爱乐乐团的演奏员与上海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奏响了生命的礼赞。

  音乐会在激情澎湃的《红旗颂》中拉开了序幕,雄壮的乐曲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谁不爱自己的故乡,谁不爱自己的母亲,亲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川籍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饱含深情地演唱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和《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会在著名钢琴家孔祥东激情演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的余音中结束。它分明满怀信心地告诉我们:灾难并不可怕,炎黄子孙拥有黄河奔腾不息的气魄,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演出结束后,上海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激动地告诉记者:“舞台上每一个人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投入了最大的热情,这并非每场音乐会都能见到的,我对每个演奏者的表现都十分满意。”陈佐湟认为,此次音乐会上柴可夫斯基第六交响曲(悲怆)第三乐章的演奏,对于常规乐队来说都是具有一定难度的,何况这样一个只有不到两天排练时间的“合作”乐团,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事实证明,他们成功了。“音乐不但鼓舞了观众,更鼓舞了台上的每一个人。”(见习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