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周迅倡导绿色环保坐公交出行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11日07: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婧媛 文 姚希纯 图

  搜狐娱乐讯 正式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的内地艺人周迅,连日来为慈善和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不仅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更是用个人号召力来影响大众关注公益事业、支持环保行动。

  继不久前参加“亚洲熄灯两小时节能行动”,呼吁大众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的减少用电浪费之外,7月10日,为了响应“绿色奥运”的号召,配合即将到来的7月20日单双号限行,“环保先锋”周迅率先于单双号限行到来之前,乘坐公交汽车出行呼吁市民参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行动,为奥运做贡献。

  身为公众人物的周迅当天坦言已有多年没有乘坐过公交汽车,这次参与环保活动乘坐公交车出行,就是要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广大市民,从点滴小事关注环保,减少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对空气的污染,同时也是身体力行支持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

  环保并非口号性的说教,而是需要长期的坚持和努力。当天面对周迅的这一举动,有媒体不禁产生质疑,认为周迅是打着“环保”口号在作秀,真正日后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可能性极小。面对这样的疑问,周迅十分诚恳的坦言自己的确日后乘坐公交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她会尽可能想方设法响应号召,同时也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为环保做最大的努力。

  乘公交响应号召 参与环保从实际出发

  虽然平日里很少能够有机会乘坐公交车出行,但是参与倡导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周迅当天率先乘坐公交车出行,希望通过自己的这一举动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和重视,用自己的微薄力量起到呼吁的效果。

  “我差不多有十年没有做过公交车,这次坐公交车让我很兴奋和开心,我们这次出行大家一块做公交车,减少了汽车排放二氧化碳对空气的污染,就是在为环保做贡献。我其实不会开车,但是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从个人现实状况出发,以前我要出门,无论去哪里我都会请司机来接我。但是现在我会想,我请司机来家里接我,然后把我送到那,再把我送回家,然后他再去停车,最后回自己家,这当中就会有很多的碳排放,所以今后如果不是特殊的事情,我都会自己打车去,尽量减少‘碳排放’!”

  真诚回应质疑 呼吁大家对污染负责

  尽管一直积极响应参与环保公益事业,此次更是参加乘坐公交车的行动,呼吁市民提高环保意识,但是当天周迅的这一举动仍旧遭到了质疑,对此周迅十分诚恳的做出回应。

  “为什么我今天要做这件事情,就是要给大家做个推广!大家不可能把生活回归到一个原始的状态,所以就是要在现实的生活里去为环保做一些事情。每个人每年坐飞机也好,开车也好,都会产生二氧化碳的排放,对环境产生破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碳排放’负责,去付钱买你的‘碳排放’,之后就会有联合国相关机构去种树,弥补这方面的损害。今天我做这个事情,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这个问题!”

  “好多人现在都在质疑这个行为,认为公众人物做这个都是在作秀,其实这个所谓的作秀挺累的,今天我坐公共汽车,我和大家一样热,一样累,如果我不是为了推广环保,我为什么要做这个秀,而且为什么今天会有这么多的人关注这个事情,就是因为我是公众人物,我做的事情能够给大家看到,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寂卓)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