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评审团评《赤壁》:最具娱乐性的国产大片


评审团评《赤壁》
最具娱乐性的国产大片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吴宇森的“三国”是什么样的?
  号称最完美的周瑜有多完美?
  小乔是不是那么的国色天香?
  所有这些悬于影迷心中半年之久的问题都有了清晰的答案。
 
                                            ——搜狐电影评审团


  吴宇森的“三国”是什么样的?号称最完美的周瑜又多完美?小乔是不是那么的国色天香?所有这些悬于影迷心中半年之久的问题都有了清晰的答案。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对于《赤壁》,有一个满怀期望的预热期,先有官网落户搜狐,再有几大明星们做客畅谈角色,评审团大部分成员对于《赤壁》从开拍到上映的每一步,其实都很熟悉了,人人期待的部分都差不多,依次是:火烧赤壁,草船借箭,小乔和周瑜,瑜亮情节,鉴于众人最期待的部分都未得以见到,观众们略有失望也情有可原。跟以往国产大片《投名状》、《黄金甲》比,《赤壁》绝对是要更上一层楼,可是就观众们的满心期待来说,又未能叫人尽兴。最终三星半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你来说两句]

评审团成员填写调查问卷
看电影 说出心中的观影感受 让电影知道

◎这才是娱乐片的生存之道

  评审团成员们最肯定《赤壁》的部分,是整部戏流露出来的意识。作为娱乐大家的娱乐大片,让大家在120分钟内放松和被愉悦是最重要的事情。《赤壁》终于清晰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动作场面比比皆是,大场面相应的全景镜头气派得很,在华语片现状来说,帅哥美女已经多到爆棚了,人气旺得差点以为回到了港片黄金时代的人海战术。主演们个个分量十足,配角们从小荧幕混上大银幕,脸熟得照样叫观众充满认证对比的乐趣。

  跟之前上映的《黄金甲》、《夜宴》、《投名状》相比,《赤壁》简直积极健康得过分了。我们简直认为古代中国就是一个黑暗,糜烂,危险的欲望之地,纠结着无数关系复杂的男男女女,不是我惦记着杀你,就是你惦记着杀我,弑父、乱伦、背信弃义的主角们叫人看了都郁闷。终于出现了一批积极健康,光明磊落的英雄们,对兄弟有情有义得叫我们唏嘘——实在是久违了的兄弟情长!

   整部影片长达140分钟,有充分的时间文武双管齐下,武戏不断,文戏也有时间来一两句小幽默,周瑜第一次见诸葛亮那句,“这么冷还扇扇子?”叫全场笑翻,之后周瑜和小乔帮马接生,诸葛亮来帮忙,周瑜一句“这你也懂啊?”更让观众直呼有点《东成西就》的味道。其他的台词跟现在的国产古装片一样,无意搞笑胜似搞笑,什么“匹女有责”、“我需要时刻保持冷静”、“现在读书,将来你就有饭吃了”等等,都让大家忍俊不禁。


◎仍未能让观众满意

  虽然很娱乐,可是不够乐是大家最大的不满。

   三国人物那么多,露脸的明星也那么多,除了瑜亮,几乎个个的戏份相当,八卦阵一场,每个人都出来打了一番,实在多余。关羽和张飞根本不需要什么明星来演,扮相那么脸谱化,换了谁演都看不不分别。只有被写成草寇出身的甘兴还算有点个性,其他人都面目模糊,一众猛将几乎没什么分别,夏侯隽这种原型来自夏侯渊的角色,在举世皆知夏侯渊是著名美男子的时候居然那么随便的选个形容猥琐的扮相,实在叫人失望。

   看吴宇森,当然要看他怎么打。打的场面多,打的时间长,可是却没什么重点。而且不合逻辑。八卦阵一战,从空中俯瞰的景象看去,足有几万人在打,可是曹军只有两千人,实在不足信。符号化的东西,比如鸽子,大家一见已经发笑,最后居然还一直带领大家的视线直入曹营,已经到了叫人厌烦的程度。


   大概觉得反正梁朝伟都豁出去了,这次又难得搭档是林志玲,必须让他们有点床戏才能满足视觉效果,所以一段莫名其妙的床戏就出现了,大家的普遍感觉是“有必要这么长么”,何况还一而再地出现二人缠绵的场面,当结尾时镜头又从下到上出现一对缠绵的情侣时,已经有人脱口而出“还来?!”——好在这次不是周瑜和小乔。


◎电影评审团专家评审意见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电影评论学会 李道新
  拆分上下部未必有利于票房 战争场面很震撼,文戏部分的魅力还未充分呈现。曹操表演很棒。本来最期待“赤壁之战”的核心部分,可是看了这么长的一部戏都没看到。最精彩的一场戏是长坂坡,最精彩的演员绝对是张丰毅,对于票房,不但好莱坞暑期档大片的夹击会让它受到影响,即使是它自己的拆分上下部的方法,也可能会对总体的票房产生不利影响。毕竟一部电影分了上下部,美誉度就会非常重要。我给80分。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美国芝加哥大学电影系 电影博士 张泠
  演员选择有失误 吴宇森善于使用具象表现抽象,这部影片中,老虎,鸟,乌龟,都成为他的道具,但是鸽子的用处不明显,战争场面比较残忍,演员选择有失误。诸葛亮感觉跟大家都格格不入,总在放电。本来最期待的部分是火烧赤壁,可惜没看到。《赤壁》的票房大概也就是在一亿五千万左右。并且下部可能还不如这部。我给60分。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 助理研究员 王丹
  有气势,也很荒谬 剧本虚弱,节奏不佳,有些台词很荒谬很可笑,大场面和特技尚可,有气势。叙事水准和节奏有待提高。至于演员,最出色的绝对是张丰毅,最精彩的一场戏应该是八卦阵。跟《投名状》《黄金甲》比,都很差,并没有好看。我只给70分。

◎北京电影评审团部分网友意见

  ychyy :孙尚香……,很有个性,起到了眼前一亮的作用,那句“天下兴亡,匹女有责”感觉没有什么不恰当,倒是觉得和哥哥孙权对话的几句台词有些过于港台化,也许编剧是港人的缘故,总体来说,孙尚香在《赤壁》的上部中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发挥正常,如果说缺点就只能说编剧把人物设计的还是不够丰满,但是演员已经非常尽力了。

  jethunk:我看了上集的完整版,心中的大石头总算放下,吴宇森导演的剪接真是厉害,剧情紧凑,观众情绪多半被带着走。《赤壁》展现了吴宇森导演的统合能力,电影没有碎成片段,而是一气呵成。最好看的,我个人觉得,当属斗智的部分;而古代战阵的呈现,也可看得出编导所下的功夫。

  三盘老醋花生比较喜欢八卦阵那段 40分钟的八卦阵 场面之气魄 规模之大 场面之恢宏 表现之细腻 在中国电影历史上少见 是值得赞扬的……

  躲在墙角画圈圈对于演员的表演,我觉得林志玲很卖力,一个古代的美女,铜雀春深锁二乔的古代美女为什么就不能发嗲,那是别样的风情呀,连包扎伤口这件事都如此风骚、风情敢问还有第二个人可以替代么?不要把我们内心的小乔加在她身上,那就不是林志玲的小乔。我想,除了道具师在二人激吻的场面上得准备转头外,他们还挺搭配。这里我们可以笑笑,并为林志玲鼓掌。

[更多详细评论请点击……]
(责任编辑:于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