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汉语桥复赛第一场 杭州体验选手争奇斗艳

  据悉,7月9日晚湖南卫视录制了汉语桥复赛第一场,去到杭州进行文化体验的36名选手首先站上舞台开始了紧张的比赛。

  温婉妖娆的城市、风光秀丽的江南景色曾经让选手们留连忘返。为了比赛,大家隆重其事,纷纷穿上自己的民族服装、戴上自己的吉祥物。

泰国的杨宝君身穿金色纱罗,头戴一顶金色的宝塔,活像泰国寺庙中壁画上的女菩萨。尽管天气炎热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莫丽德尔还是坚持戴着一顶绒毛帽子。来自瑞士的马丁的吉祥物是一个绿色的福娃,他走哪都带着它,似乎中国的福娃能带给他好运气。

  据说杭州是个美人窝,而本届汉语桥110名选手中最漂亮的女选手来自芬兰的安婷娜正是在杭州组中。本届汉语桥的口号是"激情奥运、快乐汉语",大家纷纷以汉语为主题写下自己的发言稿,漂亮的安婷娜在自己的发言中说到:"为什么要学好汉语呢,因为那样就可以找一个中国帅哥做男朋友了。"来自美国的睿达思认为想学好汉语有一个秘诀,那就是多交中国朋友特别是找个中国的女朋友,当他一步步地把这些都实现的时候他发现包括他的女朋友在内的中国朋友们说广东话是顶呱呱,可说普通话连他还不如。于是睿达思下定决心一定要加油学习,参加汉语桥,学说真正的中国话。记者看到,并不是所有选手都像安婷娜这样落落大方,有的在台下已经把演讲稿背得滚瓜烂熟,但一上台就紧张脑子一片空白,这时其余的参赛选手和场内观众就会自动的给他以热烈鼓劲的掌声帮他加油。最终包括安婷娜在内的15名选手成功晋级,他们将会合西安和张家界组的选手参加第四场复赛。

  敬请关注7月14日(下周一)中午12:30分播出的第七届汉语桥复赛第一场,看外国朋友在游览了杭州美丽的西湖、神秘的雷峰塔、悲伤的断桥之后会有什么样的体会和看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婷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