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破冰》为奥运献礼 王雅捷未获奖仍倍感自豪

王雅捷《破冰》
王雅捷《破冰》

  由龙江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奥运题材影片《破冰》在刚刚落幕的长春电影节上从37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一举揽获“最佳华语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音乐奖”四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破冰》将于7月2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全线上映但遗憾的是剧中女主角王雅捷与大奖失之交臂,不过,她并没有因此而伤感:“我在片中已经努力了,我不后悔。”

  王雅捷在《破冰》中演男主角的妻子。

虽然戏份不多,但表演的难度增大了。《破冰》围绕着速滑运动员赵红旗等人艰苦残酷的训练展开,扮演赵红旗的任程伟经常顶着刺骨的寒风,在冰场一拍就是两三个小时。而王雅捷为了演好默默付出的妻子,除了增肥20斤之外,更有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天气里掉入结冰的湖的窟窿里的经历。谈及在片中饰演的角色,王雅捷表示:“我演的这个妻子对丈夫滑冰事业的支持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她丝毫没有感到委屈,反而为丈夫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王雅捷在博客中表示“这次参展上海电影节首映的奥运献礼片《破冰》,是我于年前拍摄的。能在电影节上与大家见面,能为奥运会献礼,让我倍感荣幸。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只要有任何机会参与到奥运中来都是一件令中国人骄傲的事情。在影片中我扮演的是孟庆余教练的妻子韩平云,她是一个平凡的为了丈夫的事业默默奉献的中国传统妇女。韩大姐对丈夫滑冰事业的支持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不但从来没有觉得委屈,还觉得丈夫在外面为事业付出是好事情,同时也为丈夫的成绩感到骄傲。这点实在是让我很感动也很敬畏!所以在扮演她的时候,我的心也一直在为这个大写的女人形象而震撼着!

  在影片中有很多艰苦甚至残酷的训练,但是比起运动员和教练员真实的情况来说,都已经是微不足道的了。这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一个奥运冠军的产生付出的不仅仅是时间,更重要的是意志。

  再不过多久就是奥运了,希望到时我们的运动健儿能一展风采,把这些年辛苦训练的成果展现在世人面前。而我们这些平凡人也希望能够多出一份力,让世界看到一个崭新的中国!"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雅捷 | 赵红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