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6.30-7.6内地票房:全民超人首映票房小胜熊猫

  上周《功夫熊猫》取得全面胜利,就动画片来说,上映10天累计票房冲过亿元大关几乎是无法复制的成功案例,在这枚强效催化剂的带动下,新片《精舞门》和《危情24小时》也有出色表现,于是本周累计票房高达9500万。2008年暑期档强片如云,高潮将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本周迅即迎来第二波,《全民超人汉考克》初出江湖立即爆发小宇宙,带动本周总票房冲向亿元关口,高潮来得如此频繁,实在令人赞叹,当然,这还只是个开始,暑期档有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美妙情景,重要的是安排足够的观影预算。


  《全民超人》昙花灿烂

  继《钢铁侠》五一节创造票房佳绩之后,内地电影市场又迎来一部全球同步上映的影片——《全民超人汉考克》,出演这个充满颠覆快乐的另类英雄的,就是神话般的威尔•史密斯。


  1995年的威尔•史密斯已经演过三部电影,但还是只能算新人,《绝地战警》让他一鸣惊人,从此扶摇直上。第二年立即凭借《独立日》一举成为票房巨星,影片北美票房超过3亿美元。威尔驰骋好莱坞十数年,每年至少推出一部电影,至今已出演18部电影,不管是《黑衣人》、《机械公敌》还是《全民情敌》,只要是主流商业片,就必定能取得惊人票房,而他主演的《拳王阿里》或《当幸福来敲门》等文艺电影,往往也能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毋庸置疑,威尔是好莱坞的一员福将,尤其是黑人演员的英雄,即便是丹泽尔•华盛顿或哈莉•贝瑞也很难与他比肩。加上《全民超人汉考克》,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北美地区累计票房已经超过23亿美元,平均每部电影票房将近1亿3000万美元,能不赞叹他是个神话吗?很难。

  《全民超人汉考克》周二开始在北美上映,显然是要吃定独立日档期,这是威尔•史密斯从未失手的阵地。影片首映周累计票房轻松冲过1亿美元关口,周末三天累计票房6260万美元,至此威尔已经连续八部电影票房过亿。内地电影市场同步上映,同样创造高票房,影片大规模登陆全国院线,首映日全国票房将近900万,周六全国票房超过千万,影片上映五天累计票房4000万,这个成绩比《功夫熊猫》还要出色(后者首映周票房3800万)。

  但是,我们很轻松就能预见《全民超人汉考克》接下来的走势,影片本周与和《功夫熊猫》幸福地瓜分着市场空间,但下周《赤壁》势必全面垄断内地电影市场,只要拷贝足够影院就肯定会放映《赤壁》,所以即便目前这两部大片一路飘红,也无法改变被挤压的命运,放映场次和放映时间都将大幅下降。其次是影片口碑褒贬不一:有人指出《全民超人汉考克》绝不新鲜,乌玛•瑟曼主演的《我的超人女友》就已经用过这种概念;有的观众觉得影片剧情凌乱,逻辑处处有问题,尤其是影片后半部分沦为爱情片,更是相当乏味,他们觉得自己完全是被炫酷的片花给骗了;但更多的观众被威尔•史密斯征服了,他们早就习惯威尔略带夸张的喜剧风格,这次彻底颠覆超人的英雄形象,更是让人大呼过瘾,打个比方,变形金刚大战霸天虎救了地球,但满街都是残垣断壁谁来买单?当了英雄却不能拍屁股走人,汉考克就是这样的可怜虫,这种尴尬堪称绝妙。这些针锋相对的讨论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影片的票房。

  《全民超人汉考克》的票房还有机会向上累加,超过5000万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却注定了难以再有突破,时也,运也,不可强求。

  《功夫熊猫》依然强势 三周总票房1.42亿

  本周进口大片全线飘红,《全民超人汉考克》和《功夫熊猫》票房将近8000万元,《危情24小时》和《纳尼亚传奇2》表现也算不错,而国产片只能斩获零星票房,聊胜于无。


  《功夫熊猫》进入上映第三周,依然能抢到亚军位置,而且周票房高达3900万,至此影片上映17天,累计票房高达1亿4200万元,又是一个漂亮的奇迹,这将是未来几年内动画片以及一般电影所无法超越的高度。因为《功夫熊猫》保持极度强势,所以《全民超人汉考克》无法抢到什么好处。《危情24小时》本周收得550万,跌幅控制在34%左右,影片上映11天累计票房将近1400万,可以说表现比较出色,应该已经实现发行方的预期目标。《纳尼亚传奇2》本周再度进账250万,至此影片上映1个月,累计票房超过8500万元,再加上3月份《国家宝藏2》在内地电影市场取得近7000万的票房,今年迪斯尼进口大片总成绩也非常出色。

  《精舞门》是本周电影市场唯一一部歌舞青春片,经过数年时间,街舞这一新潮的时尚运动已经深入人心,尽管陈小春范冰冰显然已经不是青春偶像,但大批年轻观众尤其是学生观众仍然积极追捧这部街舞电影。影片本周抢得640万票房,与上周基本持平,影片上映11天累计票房将近1300万元,影片能从《功夫熊猫》和《全民超人汉考克》手中抢到如此票房,已经非常不容易。《深海寻人》已是强弩之末,本周仅收得110万,跌幅高达72%,除了老片保持强势和新片入场造成冲击之外,影片糟糕的口碑成为票房下滑的主要原因,冲着徐老怪而去的观众看完影片极为郁闷,影片叙事极为混乱的电影,通篇充满毫无意义的解释。影片上映25天累计票房2200万,数字看起来不算太差,但显然没有达到徐克的水准。《野蛮的温柔》继续在广东地区小规模进账,上映两周累计票房50万左右,《千钧。一发》和《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继续在区域市场上映,还没有全面铺开,做长线能做成什么规模还是个疑问。

  下周展望:《赤壁》将至

  7月9日24点,《赤壁》。

  5月戛纳亮相,6月韩国、香港宣传,7月北京新闻发布会、成都武侯祠首映、广州亚洲之夜首映礼举行试映,《赤壁》轮番祭出宣传攻势,院线和影院工作也非常顺利,绝对是倾全力而为,毕竟这是国产电影有史以来最强大、也是最有市场价值的一部电影。700个胶片拷贝,700个数字盘,这样的放映规模足以全面覆盖全国各大院线,拷贝数量也创造了发行纪录,而各大院线已经纷纷传出预售票房出色的好消息,成都有十几家影院超规模举行零点首映,万达将全线排映,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场次,前三天每个放映厅都是《赤壁》,其它影片一律让位……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赤壁》王者驾临,可以谈笑风生,可以豪情壮志,可以大快朵颐。万众瞩目,这部历经5年终于诞生的史诗巨制,值得这样的场面。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