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张艺谋执导《印象西湖》 不可不看的实景演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印象西湖4

  “印象”系列实景演出的第三部作品,由“铁三角导演”组合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联手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西湖》在经过创作,排练和艺术修缮之后,已于2008年3月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印象西湖》是以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以及国际音乐巨匠喜多郎先生为首的近百位艺术家历时三年的心血之作。该作品自2007年初试演以来,受到各界追捧与广泛好评,有幸提前看到演出的业内人士由衷赞叹:《印象西湖》不愧为山水实景演出中的又一精,带有典型“印象”风格的大视觉,大文化,大情怀的上乘之作。

  忙于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工作的王潮歌和樊跃导演赶到现场;张艺谋导演的通过视频,向一直以来关注和喜爱“印象”系列演出的朋友转达问候,在张艺谋心目中,《印象西湖》是一场:好看,新鲜,独特,典雅的演出。他希望演出在带给观众震撼和感动的同时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喜爱!

  会场上,萦绕着张靓影优美动人歌声的《雨》。据悉,这首歌曲正是《印象西湖》演出的主题曲,由喜多郎作曲,王潮歌导演亲自填词,并由张靓影演唱的。为此,张靓影还特地为这首歌曲赴演出实地拍摄了精彩的MV。记者会的现场气氛轻松融洽,记者们最感兴趣也是首先提到的问题就是:“什么是《印象西湖》?和以前的《印象•刘三姐》和《印象•丽江》两部作品有何不同?”为此,王导真诚的说:“那应该是桂林,丽江,与西湖自身的区别。桂林,秀美,天然,山水都挥洒在灵性之中。而丽江,由于民族多样性的特质,地域的独特性,会使人更多的感受到原始震撼,有神性的伴随感。而西湖不同。西湖给人更多的是诗性关怀!但是它关怀你可以,你把它看清楚可就难了。因为西湖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它的历史很久远,文化很纷繁。苏东坡的那首诗非常准确:‘深浅随所得,谁能识其全。’”樊跃导演又补充说:“西湖是什么气质的?你可以说它妩媚,温柔,婉转,诗情画意,多情。都对。几千年了,人们一直在欣赏它,思考它,可都只是一个“印象”。既然是印象那一定是多解的。但是,从传统的西湖文化中,西湖本身的总气质还是偏柔美和婉约的。说到这,我可以用一句词形容我们的演出:‘楚楚动人。’”

  对于《印象西湖》演出为什么历时三年的原因。王导给出的答案让人惊叹,同时也足以让人心生敬佩!“这完全是出于一种谨慎。从文化上,艺术上,品位西湖,解读西湖。就够上一阵子了。不消说如何总结,提炼,表达。艺术创作过程它是一个碰撞的过程。我们和西湖的碰撞,我们和演员的碰撞。我们导演组自身的碰撞,包括艺术家自己与自己的碰撞。这碰撞没有一样是简单的,一次性的。都是不断反复,极漫长的一个过程。”樊跃导演还爆料一个有趣现象,为了使演出质量精益求精,《印象西湖》的试演阶段,总是在演出结束后分发观众调查问卷,哪些节目好看?哪些节目还不足?哪个环节让他们震撼?又有哪些使他们觉得还可以再改进?平均每场演出超过90%的观众都认真回馈信息,这种精神互动的场面不但蔚为壮观,而且充分体现了创作者对观众赤诚相见的胸怀,这在某种意义上达到了观演艺术的最高层境界:观众完成演出!当然,演出的慎重推出,也是因为杭州市政府对这场演出的高度重视,他们称这场演出是杭州城旅游文化的金名片,而杭州是中国旅游的金名片。希望游客和观众白天欣赏美景,夜晚能观赏到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震撼演出。

  当记者问到《印象西湖》的演出和奥运开幕式的内容是否有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的可能?身位奥运会核心创意小组成员的王潮歌和樊跃导演笑称:“形式各有不同,但都是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许,只有到了8月8日这一天,也许,只有亲临了《印象西湖》现场的观众能够给出自己的答案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樊跃 | 王潮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