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郭涛变成破烂王 田原接演按摩女(图)

  记者刘畅报道《大电影》系列的成功,让导演阿甘在喜剧的道路上“越战越勇”。阿甘网罗了郭涛、黄渤、闫妮等“笑星”,将贾平凹小说《高兴》搬上银幕,6月底在西安低调开机。昨日,记者电话采访阿甘,他表示,“将把这部电影打造成充满幻想的喜剧”。

  阿甘登门求版权

  数年前,贾平凹作品《高兴》一经推出即占据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同时该小说的电影改编权一直为影视界所垂涎。据圈内人士透露,为了取得电影改编权,同为陕西人的导演阿甘数次登门拜访贾平凹。今年3月份,终于由香港星皓电影公司斥资买下了该小说的电影版权。阿甘毫不掩饰对《高兴》的喜爱,“贾老师深厚的文化涵养和语言功底,使得整部小说的语言不仅平实易懂,还充满了戏剧性的张力。普通小人物身上发生的那些普通的事情,在贾平凹老师的笔下,也变得非常幽默。”阿甘一直希望把这部小说改编成一部喜剧,还有一个原因,“小人物在追求自我生活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种旺盛的生命力,只能用喜剧的形式来表达”。

  郭涛变成“破烂王”

  电影《高兴》的一个特点就是,阵容“很陕西”。编剧贾平凹、导演阿甘都是陕西人,就连出演刘高兴的郭涛以及女演员闫妮也是陕西籍明星。新片中,郭涛摇身一变,成了走街串巷收废品的“破烂王”。除了郭涛,曾在《疯狂的石头》中有过默契合作的黄渤也加入剧组,片方有意将兄弟俩打造成“兄弟笑星”。另外,片方还透露,影片对白也以陕西话为主。

  对于郭涛地道的陕西话,贾平凹称“演这部电影,语言肯定不用学了”。郭涛则表示,这部电影的组合非常“陕西”,这是一个机缘,“小说中人物虽然是俺们陕西的人物,但是现在这种人物在全国哪个大城市没有呢。贾老师这部小说已经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那么在电影中,一定要好好地琢磨,联合大家做一部有分量的电影”。

  田原接演按摩女

  《高兴》已经开拍,女演员却出现了变化。据悉,女主角原来锁定林嘉欣,她听说影片改编自贾平凹的小说后,爽快答应出演这个角色,“林嘉欣喜欢读书,对于贾平凹的小说,虽然有很大的地域文化差异,但她一直很喜欢小说中的这个人物。”在剧组筹备阶段,林嘉欣计划提前1个月前往西安体验生活,还要挑战陕西方言。不过,由于林嘉欣的档期无法安排,最后只能错过。

  林嘉欣的“意外”辞演,促成了女演员田原与女主角“孟夷纯”的牵手。田原告诉记者,出演按摩女,还要讲陕西方言,对她来说相当有挑战。“在拍摄《江城夏日》时演过类似的角色,在里面我演的是一个歌厅小姐。”因为有了之前的表演经验,这次再次扮演类似的角色,自然难不倒田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平凹 | 林嘉欣 | 闫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