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炮轰四大名著遭质疑 石康:我就要跟网络暴民斗

  新快报讯 继数日前怒骂《金婚》《士兵突击》后,《奋斗》编剧石康再次在博客上“开炮”,指四大名著是垃圾,还呼吁远离人民生活的《红楼梦》(旧版 新版)、《三国》无需再重拍,因为“它简直是污辱了观众的眼睛”。众网友认为石康纯粹是炒作自己以及尚未开拍的《奋斗2》。而昨日记者采访石康本人,他表示,其实自己真的没有抨击,也并不是炒作,他只是要跟网络暴民斗一斗。

设计对白:我只是要跟网络暴民斗一斗

  炮轰四大名著是垃圾

  石康在其博客撰文《未获奖感言第七讲》中称四大名著是垃圾,不应该重拍,“比《奋斗》还要差得多的是《红楼梦》,它简直就写了一小撮儿富人的奢侈生活,看着他们住那么大、那么好的一处房产,一个个让丫环端茶递水,成天不劳而获我就觉得虚假。《三国》干脆表现了三个皇帝无恶不作、争权夺利的生活。《水浒》更进一步表现了大量强盗的抢劫生活,差中最差!”“看来,说到垃圾,《奋斗》已经是底线了,中国人美好的心灵再也托不住更低的底线了。希望那些远离人民生活的《红楼梦》《三国》什么的别再重拍了,它简直是污辱了观众的眼睛!你们享受我们干看着,合适吗?赶紧停拍!像《金婚》、《士兵突击》这类戏的续集最好也慎重,可以缓拍,最好不拍,我们国家最真实的生活是反映十亿农民的生活!”

  对于石康的行为,有网友都认为石康已经“疯了”。而更多的网友认为,石康是借机炒作,炒大自己的名气的同时,也为《奋斗2》造势,顺便筹集资金,简直一举两得。

  石康否认自己借机炒作

  昨日记者致电石康,他完全是一副玩票的语气,他说自己其实是正话反说,“那是北京人的幽默,就是先贬低自己,然后说些更离谱的事,其实想表达相反的效果。”他认为,自己的每一篇获奖感言内容都不同,可是那些网民的回应却一样。那些人估计都没看他的内容,张口就骂人,他就是想把那些人写醒,但大概没用,“我就要跟网络暴民斗”。

  石康澄清,自己并没有真的抨击四大名著,而是闲着没事就写,至于继不继续写看自己的心情。他也否认自己在炒作,不过记者发现石康其实言下之意其实还是对《奋斗》没获奖耿耿于怀,还是为自己的《奋斗》抱不平,“既然大家都说《奋斗》不真实,不该得奖,那要说不真实、不能反映大部分老百姓生活的话,《红楼梦》和《水浒》不也没反映吗?《红楼梦》只反映了少数富人的生活,而《水浒》只反映了强盗,难道能说他们就不好看吗?”

  说到最近翻拍很火的四大名著,石康认为自己并不是趁机秀自己,他说自己作为编剧还不屑于做改编名著的剧本,“我是不会去改编四大名著的,当这种改编剧本的编剧就是图省事,说得不好听就是抄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