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沪剧青少年才艺大赛鸣锣 百名选手争“红花”

  当京剧进入中小学课堂后,上海的地方戏沪剧也被列为中小学民族文化系列的选修课程。为了集中展示20年上海沪剧艺术教育的喜人成果,“沪韵之花——2008沪剧青少年才艺大赛”日前在上海沪剧院鸣锣开赛。上海的很多中小学生对此项比赛兴趣浓郁,目前已有上百名选手报名参赛。

  今年是沪剧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两周年。作为上海一个独特的文化遗存和活的文化象征,沪剧演绎着上海的历史变迁和世俗风情,是海派文化不可或缺的流动风景。今年暑假,上海沪剧院联手上海市东新中学、洛川学校、新泾中学、闵行区华漕中心小学、嘉定区清水路小学等几所沪剧特色艺术教育学校,推出了“沪韵之花——2008沪剧青少年才艺大赛”活动。为提升选手的艺术水平,上海沪剧院还组织专业师资力量对入选复赛以及半决赛的选手进行表演、唱腔、身段、念白以及沪剧文化知识等强化辅导培训。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选手将决出10名“红花奖”。

  (记者张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